其他館別

MENU
《黑色嘉年華》原作漫畫家御巫桃也簽名會 特繪簽名板為台南加油打氣

2016-02-17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68 [加入追蹤]

【2016/2/16   My-Cartoon特派員娃小姐報導】
 

2016台北國際動漫節第三日,長鴻出版社邀請以奇幻風格著稱的作品「黑色嘉年華」作者—御巫桃也老師來台舉辦簽名會。御巫老師知道台南地震的消息後,也特地繪製了應援的手繪板參與慈善義賣活動,希望可以為台南加油打氣。


御巫老師與大家打招呼
 

老師為台南賑災義賣特繪的應援手繪板



 
▲現場粉絲準備的應援物

 
「黑色嘉年華」描述一對少年因緣際會下,與專門取締犯罪組織的集團─國家防衛機關「輪」相遇,並對抗異能者的故事。「輪」在作戰結束後,會為了補償遭受驚嚇的當地居民們舉辦華麗的表演遊行,也就是所謂的「嘉年華」──。

看到參加簽名會的眾多讀者,老師表示真的是太驚訝、太感動了!並表示自己很想去九份,因為喜歡紅色燈籠與街景的氣氛,以前姐姐曾一個人去過那裡,於是自己也想去看看,以及聽說台灣的甜點很好吃,還想嘗試甜點及擔仔麵。



 
御巫老師親簽的人形立牌也將在會後抽獎送出

在簽名會結束後,御巫老師接受了My-Cartoon等媒體專訪,分享創作的點滴與想法。在御巫老師受訪現場,有人提及老師的聲音與聲優澤城美雪的聲音相似,讓她相當開心,並笑說以前在咖啡廳打工時,也曾有客人建議她應該從事聲音相關的工作。

當被問到「輪」是否有參考什麼現實中的真實機構時,老師表示說因為自己喜歡馬戲團華麗的演出,也由於故事中許多戰鬥的場景都會在街道中上演,秉著一種售後服務、療育人們的心態,因此誕生了「輪」的戰鬥員也要進行表演的設定。

在人物設定上,老師表示最初誕生的是身為動物的「無」,隨著動物由來的設定成型,具有對比特徵的花礫就此產生。而老師也透露自己的私心CP配對是讓自己畫得很開心的主角「無」和「花礫」,認為這兩個人無論是價值觀、個性、生長的環境都截然不同,如果是在街上平凡的相遇會走向不相交平行線的兩人,在不協調當中藉由共通的經驗互相認同,在距離中產生友情,描繪那種距離感是很享受的。


另外也詢問老師對於「黑色嘉年華」動畫中豪華的聲優陣容的想法,老師表示其實在廣播劇時期就有與這些聲優們合作過,並也因為自己對動畫提出了「希望能找到演技好的聲優來演出」的想法,結果沒想到就是邀請到之前推出廣播劇時的聲優夥伴們擔綱演出,也因此合作起來相當的開心,也時常與聲優們討論如何呈現出最好的作品給大家。老師也表示自己對於自己的作品能夠動畫化印象最深刻的場景就是有一幕當花礫從天而降跳到電車上,風呼嘯的吹過,那種驚險、生動的感覺,彷彿能夠將這一刻連結過去與未來,感覺真的非常神奇呢!

而老師最喜歡的角色是「喵莉娜」,喵莉娜是個強烈想帶給相遇的人快樂與幸福的幸運物角色,是身為輪的行動目標,並牽繫著作家的心情,「在我心中她的存在是給人帶來夢想的象徵。黑色嘉年華中喵莉娜這隻吉祥物是以貓的外型設計的,因為家人有養貓,覺得貓不失野性的高傲感與可愛的樣貌非常有魅力!」



訪談進行到尾聲,媒體也詢問老師平常的休閒活動與興趣,老師表示自己很喜歡裁縫,雖然自己的技術還不是那麼純熟,但因為自己很想做出喵莉娜的立體玩偶所以正在努力中呢!

更多詳細情報與活動內容請至
>>長鴻出版社:http://www.egmanga.com.tw
>>長鴻出版社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gmanga 




相關主題:
,

本文標籤:
黑色嘉年華,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