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NCC評選適齡兒童節目標章 MY KIDS TV《西遊記》《忍者亂太郎》榮獲肯定

2013-12-09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88 [加入追蹤]
【2013/12/9 My-cartoon特派員阿蜥報導】

Image

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託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推動的「適齡兒童電視節目標章」評選,102年下半年共有15家電視台、71個節目獲得認定。目前在中華電信第18頻道播出的高畫質兒童台MY KIDS TV共有兩個節目獲得殊榮,分別是適合7-9歲學童收視的《忍者亂太郎》,以及適合10-12歲收視的西遊記。媒體觀察基金會表示:將製作「適齡兒童電視節目標章」節目單供民眾索取,做為父母、兒童選擇收視之參考。

其中由日本NHK所製作的優質動畫《忍者亂太郎》,已經是連續第二屆獲得肯定,今年全球歡慶誕生20周年的忍者亂太郎也是陪伴許多爸爸媽媽成長過程中的難忘記憶,同樣也適合學齡中的小朋友們觀賞;獲得推薦理由為:以忍者學生受訓練過程為卡通故事主軸,透過有趣的故事引導相關品德議題,充滿想像力的故事情節,教導兒童從細微處觀察,並強調正直與互助的武術精神,適合7-9歲兒童觀賞。

而由台灣知名動畫發行公司群英社自製的大型文學名著改編動畫《西遊記》則是首次獲得10-12歲適齡兒童節目標章;在MY KIDS TV播出以來已獲得收視率與口碑的雙重肯定。以全新人物設計現身的孫悟空、豬八戒、唐僧、小龍妹、金狗雲等可愛角色,讓歷久彌新的傳奇經典《西遊記》呈現出嶄新的面貌!獲得推薦理由為:與傳統文學名著內容大不相同,更具趣味性與娛樂性,適合10-12歲兒童觀賞。


Image
▲群英社夏中惠執行副總領取忍者亂太郎節目標章

Image
群英社&長鴻聯手打造西遊傳奇動畫《西遊記》

Image
群英社夏中惠執行副總領取西遊記節目標章
 
代表MY KIDS TV領取本次適齡兒童節目標章的群英社執行副總夏中惠並接受主辦單位邀請上台致詞:「感謝媒體觀察基金會與NCC的肯定,希望主管機關未來對於優質兒童節目有實質的獎勵方式,也期待主流媒體與數位平台的新媒體共同努力,一起推動與宣傳獲得肯定的優質兒童節目。」

MY KIDS TV秉持著優質兒童頻道的宗旨,持續以HD高畫質製播高畫質的節目與動畫作品,展望2014將以更豐富的節目內容帶給全國兒少觀眾更好的收看品質與闔家歡樂的精彩內容。收視MY KIDS TV與家族頻道MY 101綜合台需要裝設中華電信MOD數位電視服務,訂閱家庭精選餐以及MY娛樂雙享餐皆可收視,詳情請洽中華電信客服專線123或洽MY KIDS TV客服專線(02)8511-0300。

102年下半年適齡兒童節目標章評選結果詳細資料:
http://tw.events.uschoolnet.com/2013a_mediawatch/result.html


中華電信MOD官方網站
「MY KIDS TV」官方網站



相關主題:
, 西遊記,

本文標籤:
忍者亂太郎, 尼子騷兵衛, 溫馨, 親子 ,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