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樂園的寶藏》簽名會熱鬧展開!林亭葳在作品裡實現「想養獅子」的夢想

2016-02-15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42 [加入追蹤]

【2016/2/15   My-Cartoon特派員娃小姐報導】
 


林亭葳《樂園的寶藏》簽名會於動漫節第二天舉行,該作自2011年於《夢夢》月刊連載以來,人氣居高不下,清新畫風搭配不落俗套的走心故事,讓林亭葳躍升為國人漫畫新生代小天后,如虹彩一般的筆觸讓《樂園的寶藏》彩圖獨特華麗,閃閃發亮的畫面抓住大女孩小女孩的心,單行本跟精品大受歡迎,每年動漫節跟漫博都是熱銷搶購商品!《樂園的寶藏》漫畫累銷上萬冊,動漫節首賣最新第六集,限定特裝版內含夢幻束口袋,收藏度十足!!
 


本次簽名會剛好遇到過年,林亭葳特別準備兩款拍立得小卡跟大家拜年,小卡圖案為女生組跟男生組,免費送給現場讀者!由於本場簽名會是睽違一年跟大家見面,亭葳表示:「很久沒跟大家見面,而且是第一次參加冬天的場次非常興奮!」《樂園的寶藏》主角小樂是非常陽光的肉食性女孩,但戲份同樣吃重的小樂的媽媽,卻是如月光一般的穩重女性,編輯部一致認為林亭葳就是兩個角色的綜合,外表看起來相當文靜,但內在卻是活力十足散發光芒。
 


《樂園的寶藏》不同於一般少女漫畫,沒有轟轟烈烈的戲劇化戀情,反而花了諸多篇幅敘述以「樂園」這個家為中心,生活在其中的人們的愛別離苦,橫跨三代的家庭故事,絲絲入扣、賺人熱淚,但處理起來卻是流暢精煉,讓人大開眼界!不管主角配角,超過十個角色皆各自擁有支持者,也是作品超人氣的關鍵!談到作品裡提及的親子關係,林亭葳說由於自己家庭較為傳統,親子間的關係也就像華人社會一般的內斂,所以忍不住將嚮往的家庭生活投射在作品裡,非常喜歡小樂跟家人如同朋友一般的相處;而投射的部分還不只於此,「我非常喜歡動物,尤其是大型動物。特別想養獅子之類的,但現實生活中辦不到,所以我在「樂園」裡面放入很多動物,畫起來也非常開心!」由於《樂園的寶藏》角色眾多,簽名會現場光是講出角色名字的搶答活動就玩的不亦樂乎,而在眾多角色裡,亭葳自己也是最喜歡人氣屬一屬二的「老爹」角色,「覺得又溫柔又帥。」
 
《樂園的寶藏》故事敘述主角小樂有一天收到來自久未謀面的外婆的邀請,前往名為「樂園」的家尋找寶藏,憑藉著小時候的快樂記憶,小樂一口答應前往。原來外婆在過世前留下遺囑,只要找到藏在樂園裡的七個寶藏,就可以獲得樂園的繼承權。小樂和外婆的養子晨、黎、煦、耀,到底誰能先找到寶藏?小樂又能順利找到(她自認的)未婚夫嗎…? 
 




林亭葳2010年以作品「Dream Land」榮獲第二屆尖端少女漫畫新人獎冠軍。延續獲獎作品設定,第二、三篇故事陸續刊登於《甜芯》月刊,人氣絕佳!2011年8月出版首本單行本《夢境地~Dream Land~》,並於漫博會舉辦簽名會,反應熱烈,隔年便以《夢境地~Dream Land~》獲得第五屆國際漫畫賞入選。最新作品「樂園的寶藏」,現正於《夢夢》月刊持續連載中,深得讀者喜愛,屢次登上作品排行榜前三名。目前已出版1~6集。
 

 

【新聞稿由尖端出版提供】





相關主題:
其他,

本文標籤:
2016動漫節,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