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SWEET x SWEET vol.3」藤原啓治、櫻井孝宏talk show 考驗即興演出歡笑不斷

2015-12-08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49 [加入追蹤]

【2015/12/8 My-Cartoon特派員小塔報導】

由日本人氣聲優藤原啟治、櫻井孝宏連袂來台舉辦的「SWEET x SWEET vol. 3~藤原啓治×櫻井孝宏Special talk show in Taiwan~」,上週日(12/6)在Neo Studio熱鬧開演。先前由於搶票戰況熱烈,讓主辦單位特別加場。活動當天湧入來自四面八方的粉絲,在物販區及禮物受理區不斷有粉絲聚集,場內也是座無虛席,足見聲優們的超人氣魅力。


由聲優藤原啓治所企劃演出的「SWEET x SWEET」系列活動第三彈,此次搭檔請來了演出《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樞木朱雀、《銀河騎士傳》岐神海苔夫、《純情羅曼史》高橋美咲、《PSYCHO-PASS心靈判官》槙島聖護、《東京喰種》詩…等的櫻井孝宏。活動內容安排了朗讀劇、角色相關談話時間、遊戲單元、粉絲問題回答單元等環節,在午場與晚場兩個場次,兩人都有即興發揮的自由演出,常惹得台下笑聲不斷。

活動開始兩人一同現身舞台即受到全場熱情的歡呼,也以簡單的中文與大家打招呼。比起已經來台灣多次的藤原,櫻井說這次是第二次來台灣,第一次是在三年前來台北家族旅行。


這次現場演出的原創廣播劇「八田くんの台湾旅行~彼女とおっさんと、まだ見ぬ台湾美女と~」(八田君的台灣旅行~有女友有大叔、還有尚未謀面的台灣美女~),是專為這次的活動特別撰寫的全新劇情,一連40分鐘一氣呵成的演出更是獲得全場熱烈掌聲,詢問兩人演出後的感想說到「很累,因為要一直保持著高昂的情緒,而且在大家面前演出跟在錄音時不同」。配合廣播劇的內容,兩人也聊到了台灣行跟一些趣事,而去過台中、花蓮的藤原則是想推薦櫻井跟他去綠島潛水。

兩人都配過許多經典的角色,在聊到令人在意的角色時,藤原覺得演出的《監獄學園》理事長這角色很有趣,因為說話方式帶有特別的語尾,如果忘記表現出來就要重配。他也在電影「鋼鐵人」為小勞勃‧道尼配音,對於動畫跟電影的配音,他覺得電影是已經先完成的作品,要注意接近原著的表現,為動畫配音時則是以自己的身分去演出發揮比較自由。

櫻井談到演出《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的樞木朱雀,覺得是討人厭的角色,之前還會收到粉絲來信要他不要欺負魯路修,藤原則在一旁附和這表示這個角色演得很成功。此外也提到遊戲《太空戰士7》為克勞德配音,櫻井覺得演出這個角色改變了他。




接下來的遊戲單元,是要兩人根據抽出來的場景及狀態,各自寫出浪漫的台詞,由現場粉絲判定勝負後要當場念出來,考驗聲優們的臨場反應與即興發揮,連續幾題下來出現不少有趣的狀況,還因為抽到太過特別的內容讓兩人苦思許久,就連櫻井在最後也忍不住加了一點搞笑在台詞裡,精采的互動讓粉絲大呼過癮。

此外還有由兩人親自抽出粉絲們在網站上提出的問題並現場回答,包括問櫻井聽福山潤講冷笑話的心情、如何分辨《阿松》的六胞胎、成為聲優之後,覺得「終於做到了」的一瞬間是什麼,以及問藤原擅長與不擅長的角色、是否想嘗試演出更年輕的角色、有沒有考慮住在台灣等各式各樣的問題,兩人認真或是帶點幽默的回答也讓粉絲們非常滿足。

在活動尾聲,兩人一起感謝在場的粉絲,藤原表示「很喜歡這裡的氣氛,可以很自由的演出,也企劃很多的活動,希望能再多來台灣。」櫻井也說「很高興,在台上沒有壓力的演出,來到這裡大家都很親切,很喜歡台灣,希望有機會再來。」圓滿結束了這次的活動。





相關主題:
其他,

本文標籤:
藤原啟治, 櫻井孝宏,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