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歌之王子殿下》聲優宮野真守粉絲見面會特別報導 媒體聯訪暢談音樂

2015-08-14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89 [加入追蹤]

【2015/8/14 My-Cartoon特派員小塔報導】


▲場外等候進場的粉絲隊伍

 


▲粉絲大方秀出各式應援物表達對宮野真守的喜愛


集聲優、演員、歌手身分於一身的宮野真守,在日本、台灣等地都擁有相當高的人氣,2015漫畫博覽會以《歌之王子殿下》一之瀨時也的聲優受邀再度來台,要與200位幸運粉絲近距離會面,儘管活動當天(8/8)因颱風關係延後到下午舉辦,卻不減粉絲們的熱情與期待,大家一起共享愉悅的活動時光。

當宮野真守本人現身時,粉絲們按耐不住興奮激動的心情,全場歡呼不斷。除了入境隨俗用中文問候大家以外,宮野說起第二次來台灣非常高興,一直都有感受到台灣粉絲的支持,所以非常期待這次的見面會,也託大家的福,雖然是颱風天仍是平安抵台了。


▲粉絲們難掩興奮期待即待出場的宮野真守

 


▲宮野真守親切地跟現場粉絲打招呼


訪談中宮野也提到跟五年前相比,自己的體重REVOLUTIONS了!不是變重而是變壯,為了能在演場會上帶給大家更精采的表演,一直努力地鍛鍊身體。而同時飾演時也、HAYATO兩個角色,特別注意的地方是因為HAYATO是時也所扮演的,對時也來說HAYATO是不同的存在,會盡力傳達時也本人非常努力地扮演HAYATO的心情。在為本作配音時,因為故事本身就很有趣,所以一起合作的聲優們都會吐槽,大家都很喜歡這部作品,自己也跟同年的寺島拓篤有空都會一起出遊、買衣服。

關於成為聲優的契機,談到自己在7歲時加入了現在的經紀公司向日葵劇團,接受了許多歌唱、演技的訓練,以童星的身分參與舞台或是電視劇的演出。18歲時第一次參加海外影集配音的選角,而這也是自己第一份聲優的工作,接著聲優工作就漸漸地變多。後來加入了電影《哈利波特》跟遊戲《王國之心》的配音,參與了各種不同的工作非常地開心,最近的作品則是《小小兵》,現場也特地秀了幾句裡面配的台詞,讓粉絲們尖叫不已。


活動中也發表了粉絲們在網路票選的名場面、名台詞跟人氣歌曲的前三名。在公布名場面時發生了意外的小插曲,原來是粉絲們選出的第二名,竟然完全沒有時也的戲分,讓宮野大吃一驚,故意一邊小小抱怨、一邊直呼喊藍的名字,讓全場粉絲笑成一團!在揭曉第一名時,宮野還配合影片一起清唱「Amazing Grace」,充分展現出親和力與歌唱實力。

發表名台詞的部分時,宮野頓時化身日文小老師跟現場粉絲們解釋台詞的內容跟含義,搞笑功力一流。宮野特別提到第一季的時也一直處於非常痛苦的狀態,必須靠其他夥伴們跟春歌幫助自己,而第二季則是時也成長變得堅強,反過來支持心靈脆弱的春歌,他自己非常喜歡心靈彼此緊緊連繫在一起的這部分。至於人氣歌曲票選第二、三名由「七色的指南針」、「Crystal Time」獲得,榮獲第一名的則是時也與真斗搭擋的「ORIGINAL RESONANCE」。當每首歌曲發表時,粉絲們都熟練地一起跟著合唱,一瞬間彷彿變成演唱會的現場,讓宮野相當開心。


接下來則是宮野親自抽出粉絲們在網站上提出的問題並現場回答,內容包括拿到新劇本時如何練習、哪個角色最適合當隊長、切換角色時有什麼訣竅、甚至有粉絲提出希望聽到宮野用中文說「我愛你」等等,各式各樣的問題宮野都非常仔細地回覆,讓粉絲們非常滿足。

活動最後由宮野抽出20位幸運粉絲,親自在簽名板為粉絲們簽上每人的名字,另外更抽出5位粉絲可參與活動之後的媒體聯訪,提供了不少特別的福利。活動結束前宮野特地走到人群中間與粉絲們一起大合照,他特別提到今天能見到台灣的粉絲們非常高興,從大家身上獲得了許多能量跟活力,衷心地感到非常幸福,自己也很想多跟粉絲們度過快樂的時光,所以一定會再回來台灣,也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自己,最後再度用中文說「我愛台灣」,圓滿結束了此次的見面會。


▲歌王子簽名板展示及現場問答贈送的小禮物

 


▲宮野真守與在場粉絲們一起開心合照


粉絲見面會結束後又馬不停蹄接受媒體聯訪,其中也談到許多粉絲關心的台灣演唱會問題。

Q:請問第二次來台灣的感想?有沒有特別想去的地方、想吃的東西或是想做的事情?
宮野:對於能第二次來到台灣感到非常開心也非常期待,這次是以歌王子的一之瀨時也的身分前來宣傳,而且這算是第一次自己個人的宣傳活動經驗,究竟台灣的粉絲會有怎樣的反應,讓我一直很期待這次的來台。想吃的東西其實昨天已經吃了一堆,小籠包真是令人驚訝地好吃!而且品嘗了很多種不同口味的小籠包,覺得很幸福。還有令我印象很深刻的是台啤,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喝吧…有點甜甜的口感,昨天喝了很多。

Q:明年您將登上武道館開唱,想請問未來對於來台開個人演唱會有計畫嗎?
宮野:因為現場還有五位粉絲來參觀並正看著我…我很高興在今天的活動上受到非常熱烈的歡迎,當中我也感受到粉絲希望我能在台灣開LIVE的熱切期望,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但希望有天能夠回應粉絲們的心意,也請大家能持續支持我來台開LIVE。


Q:請問在這個業界有尊敬及要好的前輩嗎?
宮野:給予我許多方面的商量跟建議,就現階段而言是同個唱片公司的前輩水樹奈奈,在音樂方面給予我不少幫助。而在聲優界的前輩則是三木真一郎,也會給我很多不錯的建議。

Q:您本身同時從事歌手活動及聲優工作,在歌王子飾演時也這個角色時,會不會覺得跟自己有相似及有所共鳴的地方?
宮野:自己在詮釋角色時,比起相似的地方,會比較在意不相似的地方,因為會在當下意識到有個跟自己不一樣的人存在著。在透過時也這個角色時,會把自己的想法及感情投入其中,但也發現從時也身上得知他想法的瞬間時,就覺得自己能夠飾演這個角色真是太幸福了。唯一一個相似的地方就是自己跟時也都是從小就待在這個業界裡。

Q:飾演時也這個角色時,當一個人唱歌、跟ST☆RISH全員一起唱、及在組合兩人一起唱歌時,心情上有什麼不同的地方?
宮野:歌王子中的每首歌曲,像是每個角色的關聯性、故事都包含在詞曲之中,而當我們以角色去詮釋、演繹各個故事隱藏在其中的涵義時,會產生許多不同的表現出來。曲跟劇情其實串聯很緊密,所以每一首歌都是用不同的心情及感覺來詮釋。一個人唱歌時感覺會比較自律一點,而像跟音也一起唱歌時就覺得是遇到好對手,跟ST☆RISH全員一起則是非常開心的表現,每一首歌的世界觀都不同,透過角色去詮釋時就會感到相當開心。


Q:歌王子明年將要舉辦第5屆演唱會,想請問關於歌王子演唱會的魅力為何?
宮野:我想演唱會的魅力其實大家應該都有感受過,以我個人的感受而言,因為我並沒有組成任何團體而是以個人活動,所以能以團體跟成員一起開演唱會真的很開心。大家同心協力去完成一個作品的演唱會的喜悅,像是「那個人的表演真的超帥,實在不想輸給他」而使自己情緒高昂的這種心情,都是一個人無法體會到的,所以能遇到這些事真的令我感到很幸福。此外也有像是在自己的活動上無法做出,而在透過詮釋時也這個角色時發現能做出全新的表演。他們是最棒的夥伴!

Q:請您談談即將發行的新專輯『FRONTIER』。
宮野:因為新專輯在日本也還沒有太多情報,我想大家都很期待會有什麼樣的歌曲,目前雖然已經發表了曲目,但相關內容還未公開,相信很多人都是以期待又興奮的心情等待著。現在唯一可以透露的是關於專輯名稱『FRONTIER』所包含的想法意義,就是「為了開拓新的境界而讓自己站在最前線」這樣強大的心情。不管是身為演員或是歌手,一定會有只屬於自己的表現方式,追逐著那樣的想法,這樣的表現就像是身處在最前線一樣,沒有人做過、沒有人做得到的事,而自己使出全力去開拓全新的東西,像這樣的心情也包含在其中。敬請期待!


▲現場也張貼宮野真守2014日本巡迴公演發行影音的宣傳海報


Q:在歌王子的演唱會上,綵排時是否發生有趣的事情,或是有什麼印象深刻的事?
宮野:其實大家都是各自綵排,努力練習自己歌曲的部分,所以在正式演出前大家會有怎樣的表現,其實每個人都是非常期待的。而其中有兩個人或是團體一起唱歌的時候,成員們就會一起練習,思考要這樣或那樣表演,想一些壞點子之類的(笑)…就是會一起思考該怎麼表演,覺得非常有趣。

Q:這次因颱風影響使得活動延期,許多粉絲來自各個地方,也許交通不便還是特地來到這裡看你,對此您的感覺是?
宮野:其實我非常開心,大家不辭辛苦地前來看我,與我共度的這一段時光真的很令人開心,即使在這樣辛苦的狀況下,但能夠跟大家度過這段溫暖的時光,感到很幸福。

Q:最後請給台灣粉絲們一句話。
宮野:「我愛你」(中文)(笑)。為了見到大家,我絕對會再來的!





相關主題:
其他,

本文標籤:
歌之王子殿下, 宮野真守, 一之瀨時也,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