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特攝鬼才導演雨宮慶太獨家專訪:期待來台灣拍攝《牙狼》系列作品

2015-08-13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80 [加入追蹤]

【2015/8/13 My-Cartoon特派員娃小姐報導】 
 


今年(2015)四月份於日本播出的特攝大作《牙狼 -Gold Storm- 翔》,是《牙狼》系列的第五部電視劇集,同時也是以「道外流牙」為主角的第二部作品。一直以來《牙狼》系列作品以其特殊的氛圍、細膩的藝術風格在特攝界中獨樹一格,擁有為數不少的粉絲,而一手打造《牙狼》世界觀、角色、故事、美術及整體風格的正是雨宮慶太老師。

今年群英社十分榮幸邀請到雨宮慶太老師以及《牙狼 -Gold Storm- 翔》的女主角南里美希小姐來台,進行獨家「Anic Front動漫最前線」的節目專訪,以下就一起來看看雨宮老師和南里小姐對台灣的粉絲分享關於《牙狼》系列作品的看法吧!(以下簡稱雨、南)

─請來賓跟「Anic Front動漫最前線」的觀眾朋友打聲招呼。
雨:大家好,我是雨宮慶太(中文)
希:大家好,我是南里美希(中文)

─這次是雨宮老師繼前年宣傳「牙狼〈GARO〉-蒼哭魔龍」後,再次參與台灣的漫博活動。相隔兩年,老師對台灣印象如何?
雨:兩年前來的時候大家都很親切的接待我,而這次來台大家也是一樣的親切,真的感到很高興!

─而南里小姐是首次來到台灣嗎?來之前對台灣有什麼樣的憧憬?實際來之後又經歷了那些印象深刻的事情呢?
南:這次是我第一次來到台灣,而自己本身是個愛吃鬼,所以對台灣的美食非常的憧憬,昨天晚上也吃了非常好吃的火鍋~

─「牙狼〈GARO〉-GOLDSTORM- 翔」是牙狼系列的第五部作品,也是第三季「牙狼〈GARO〉~照亮黑暗的人~」的續作。由雨宮老師再次親自執導的本作,特意選擇這條故事線繼續創作是有特別的涵意嗎? 
雨:這一次第五部的電視系列「牙狼〈GARO〉-GOLDSTORM- 翔」是延續第三部的劇情,如果能夠從頭開始看到這部的話一定可以很期待接下來的劇情發展。

─「牙狼」電視劇已經堂堂邁入第五季,另外也陸續推出了許多「牙狼」電影版、特別篇(外傳)。大量的產出,請問雨宮老師創作時的靈感來源從何而來?
雨:最主要參考的就是從小時候起就很喜歡的怪獸、英雄,因為從小就很喜歡,所以現在常會把這些當作靈感來源;另外我也很喜歡寺廟以及日本的忍者,因此在電視劇中常會使用這些要素。

─(續)在故事當中有許多外型風格獨特的怪物,請問老師是如何設計出這些妖魔鬼怪的呢?
雨:劇裡面的這些恐懼獸主要都是參考動物、物品等其他「人」以外的東西,形狀比較特別的事物,都是參考這些東西來創作的。

─這次的片尾跟以往的系列有很大的不同,請問《魔戒歌劇團》是由於什麼樣的契機而誕生的呢?
雨:因為今年是牙狼進入第十周年,想舉辦一個像是祭典的東西,因此就把有演出過牙狼系列中比較有人氣的女生角色集結在一起,讓她們唱歌跳舞,便成為了現在的《魔戒歌劇團》。

─雨宮老師日前在上海CCG的會場曾公開表示自己最愛的系列作角色是「魔導戒札爾巴」。能否請老師說明一下原因?
雨:因為像男女主角都要一直和恐懼獸戰鬥,但像「札爾巴」這個角色只需要說話就好(笑)
註:老師開玩笑的說「札爾巴」什麼都不用做,所以自己很喜歡這個角色。

─南里小姐是模特兒出道,「牙狼」系列是自己初次擔當主役演出的正式作品。在拍攝的過程中,覺得最大的挑戰是什麼? 
南:拍攝的過程當中,因為「牙狼翔」的前一齣作品「牙狼〈GARO〉~照亮黑暗的人~」導演對於動作的部分特別的要求,因此在這方面覺得比較緊張跟擔心,也因此受到導演很多的指導。

─(續)有沒有在錄影現場被雨宮老師斥責(糾正指導)的經驗呢?
南:導演很親切溫柔的(笑)

─除了自己飾演的「莉杏」之外,在劇中最欣賞的是哪位角色?原因為何?
南:我最欣賞男主角!因為他外表強壯有很強大的力量,但事實上又有很人性化的一面,覺得這是最大的魅力所在。

─(續)但如果是飾演男主角的話,所接受的訓練就會更多更多,請問南里小姐這樣可以接受嗎?
南:那我將會花更多時間來做訓練的(笑)

─「牙狼」劇中華麗的武打過招一直是粉絲津津樂道的一大看點,其中南里小姐也有許多動作場面的戲份。為了劇情需要,南里小姐平常有做什麼特別訓練嗎?
南:拍攝期間大約6至7個月,在拍攝的前三個月時間,一個禮拜會有兩次以上一次3小時的特別訓練。



以下由雨宮慶太老師及南里美希小姐,用選定的推特表情符號回答問題。

─流牙、神牙、莉杏、亞美里、蘋果、雪姬。以上幾位劇中人物,粉絲反應其中最搶戲的組合是「D・林檎」&「雪姬」。對此各位能夠認同嗎?


 
▲雨宮老師選擇的是「讚」;南里小姐選擇的是「讚」及「笑臉」

南:因為牙狼本身的劇情比較嚴肅,但是「D・林檎」&「雪姬」這兩位是比較歡樂搞笑的組合,因此對我來說是種很開心的感覺,我很喜歡。

─許多觀眾認為「牙狼」系列,把靈魂賣給黑暗的反派角色變身後的造型普遍比較帥(譬如本季的神牙)。身為正義的一方,各位能夠接受這種說法嗎?


▲雨宮老師選擇的是「生氣」;南里小姐選擇的是「生氣」及「怒火」

雨:因為在這部作品中,希望營造出最帥的角色是牙狼,雖然其他角色也是我創作的,但還是希望大家最喜歡覺得最帥氣的的角色是牙狼。

─請問,傳聞「牙狼」劇中演出的女性角色胸部一定都要「很豐滿」。對此各位有什麼看法?


 
▲雨宮老師選擇的是「笑臉」;南里小姐選擇的是「疑惑」

南:(轉身問老師:老師,真的是這樣嗎(笑))確實在劇中身邊都是很具有魅力的女性。
——老師害羞的表示:漂亮就好。

─有粉絲認為~牙狼身上穿著的鎧甲,電腦「CG繪製」比「皮套」更精細、更有質感。實際上是如此嗎?


▲雨宮老師選擇的是「zzz」;南里小姐選擇的同樣是「zzz」

雨:兩邊都是很棒的!像現場的牙狼身上穿著的鎧甲就是「皮套」,而背後的海報輸出就是電腦「CG繪製」的,但其實兩邊都很棒,所以希望能打破這樣的謠言。
南:我和老師是抱持一樣的看法~

─大家都相當希望雨宮老師能來台灣進行「牙狼」電視劇、電影的拍攝,聽到這樣的意見,各位的回應是?


▲雨宮老師選擇的是「讚」及「笑臉」;南里小姐選擇的是「愛心」

雨:很希望未來能來台灣拍攝牙狼這部作品。
南:台灣是一個很美麗的地方,有很多自然風景的地方可以跟牙狼這部作品做結合,對於若能來台灣拍攝的話感到非常的期待。

─請雨宮老師對所有台灣的粉絲說句感言吧
雨:目前「牙狼〈GARO〉-GOLDSTORM- 翔」正在播映中,接下來即將進入劇情的高潮,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觀賞到最後並且喜歡這部作品,謝謝大家。

《牙狼 -Gold Storm- 翔》正在熱映中,喜歡本作的粉絲們請繼續鎖定中華電信MOD「My101綜合台」每週六凌晨01:30播出的最新劇情!

★ 更多雨宮慶太老師的節目專訪內容,請鎖定「Anic Front動漫最前線」




相關主題:
, ,

本文標籤:
牙狼, 雨宮慶太, 南里美希,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