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日本搖滾精靈LiSA深情演繹「孫燕姿的天黑黑」和粉絲含淚合唱

2015-07-14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64 [加入追蹤]

【2015/7/14 My-Cartoon特派員娃小姐報導】

7月11日在永豐Legacy Taipei 音樂展演空間舉行《LiVE is Smile Always~2015 Taipei》演唱會,是LiSA首次的亞洲巡迴演唱會,也是首次在台灣舉辦單獨演唱會,這位超人氣動漫歌手終於在第五次的來台達到這個里程碑,1300張的門票僅用不到兩分鐘即售罄,足以代表這位專輯銷量在日本公信榜穩居前十名,並且首位以動漫歌手的身分在日本知名電視節目MUSIC STATION》登場的歌手,在台灣也是擁有極高的人氣。

為了這次台灣的演唱會,LiSA不時以中文和台語跟大家互動,「大家好」、「我愛你們」、「很想念你們」、「一起嗨吧」等對話,讓粉絲既興奮又瘋狂,LiSA說道「有傳達到嗎?為了想要更接近大家,所以卯足了勁學習台灣的語言!如果沒有傳達到的話,請用心去感受!OK?」,不過粉絲們馬上以「OK!」回應,這是舞台上下互相理解到的瞬間。

LiSA整晚表現可謂舉手投足都令人難以忘懷,由於海外的歌迷普遍對動畫的主題曲更加熟悉,因此這次演唱會特別把重點放在幾首成名曲,如《crossing field》《oath sign》《Rising Hope》《シルシ》《No More Time Machine》,尤其對LiSA而言,影響深遠的Girl Dead Monster主唱身分,代表曲如《Thousand Enemies》《一番の宝物》《Little Braver》《Crow Song》,讓粉絲產生強烈的共鳴,完美詮釋動畫中的意境。

然而非動畫相關的歌曲,也是有它的魅力所在,比如全場一起跟LiSA跳舞的歌曲《エレクトリリカル》,藉由一致的動作讓大家更能融入在演出之中。經典的搖滾曲《ROCK-mode》,則是透過暗號和口號來讓觀眾沈浸在LiSA的搖滾魅力。

中途LiSA突然拿起吉他說「你們知不知道現在日本最有名的團體AKB48嗎?你們喜歡日本音樂嗎?」而後自彈自唱,表演在日本相當火紅的三首AKB48名曲,包括《ヘビーローテーション》《フライングゲット》《恋するフォーチュンクッキー》,雖然三首都只唱了一小段,但已令粉絲驚訝不已。

本篇結束後的安可階段,粉絲的第一波應援計劃開始,拿出預先發好的應援扇,開始喊出安可的聲援,很快的LiSA再次回到舞台上,當全場所拿的應援扇被LiSA察覺到的瞬間,她驚訝的從粉絲手中接到實品,對於上面的圖騰似乎很滿意,以「為了我而做的嗎!?好厲害!謝謝!」回應粉絲的禮物。

LiSA看到這難得的畫面後,便拿著扇子唱著安可曲,特別選了《いつかの手紙》讓觀眾的LaLaLa聲和LiSA的海豚音結合在一起,《ジェットロケット》則是在LiSA起個頭後,讓觀眾完整唱了第一小段,這些互動方式讓演唱會展現強烈的一體感。然而整場演出,最大的爆點竟然是原封不動翻唱孫燕姿的《天黑黑》,LiSA將首次嘗試中文歌的機會獻給台灣,她表示「我知道你們只稍微懂點日語,但你們大家還是努力的幫我應援,因此我也學了首中文歌要給大家。」有這種勇氣去挑戰並完成它,這就是LiSA的努力與真誠的心意。最後LiSA在與粉絲大合照和送上飛吻後,為巡唱台北站畫上句號。

然而LiSA與成員退場後,演唱會本來應該正式結束的,但粉絲還保留著最終的應援計畫,粉絲居然自發性的合唱起《Believe in myself》,這首歌是LiSA本人首次作詞作曲,並給她自己很多力量的歌曲,音控也配合的將散場的背景音樂關掉,大家的心意也傳達到,LiSA手持麥克風回到舞台,與大家一起完成最後一段的合唱,唱完後呼喊著「LiSA」的應援聲也沒有停下來,LiSA留著眼淚邊感動著說:「沒想到大家會唱起《Believe in myself》,就像在作夢一樣...謝謝!一定會再回來!!BYE-CHI!」如同LiSA翻唱了台灣的歌曲,台灣的粉絲也唱了LiSA的曲子,跨越語言這道牆的正是LiSA與粉絲全員之間的羈絆。


■ 參考原文:http://news.dtds.com.tw/archives/191

 參考譯文: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896442 (譯者:台灣LiSAッ子-みね)
 

【新聞稿由飛隆星提供】




相關主題:
其他,

本文標籤:
LiSA,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