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橡子共和國重返童年回憶 吉卜力工作室社長透露未來計畫

2015-07-13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32 [加入追蹤]

【2015/7/13 My-Cartoon特派員小塔報導】

世界知名的吉卜力工作室推出的經典人氣動畫作品,是許多人耳熟能詳的童年回憶;而專門販售吉卜力工作室作品之官方周邊商品專賣店「橡子共和國」,則終於首度來台開設台灣第1家店,同時也是全球店鋪面積最大的分店。


店內除了有琳琅滿目的日本特色商品之外,並打造了彷彿進入吉卜力工作室的動畫世界般的主題場景,充滿療癒感;更有日本所沒有的橡子共和國亞洲(香港‧台灣)限定商品首度登場。

本月初(7/2)在信義區正式開幕後,即成為許多民眾專程前往朝聖的人氣店鋪。日前在橡子共和國信義店開幕前夕來台的吉卜力工作室社長星野康二,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談到了與橡子共和國的合作、以及吉卜力工作室的未來規畫等等。


▲吉卜力工作室社長星野康二


▲星野康二社長與店門口的龍貓公車站合照


Q:這次想要來台開設橡子共和國分店的契機?
星野:橡子共和國在日本已經經營23年之久,安藤會長的夢想就是希望能將店鋪發展至海外,特別是亞洲市場。他們在多年前便已經開始討論在台灣開設店鋪的企劃,也終於在今天開花結果。

Q:吉卜力工作室未來有什麼計畫與展望?
星野:吉卜力工作室現在是30週年,宮崎駿導演和高畑勳導演兩人一起合作也有50年之久,兩人都邁向合作的最終章。如大家所知的,宮崎駿導演導了《風起》,高畑勳導演導了《輝耀姬物語》,兩位導演都還是很有元氣、還有工作的意願和想法,將來一定還會有一些計畫,只是從以前開始吉卜力工作室就不是一個有計畫性的工作室,我們還在摸索今後有什麼東西可以提供給大家。

Q:為何會選文件夾、背包跟T恤這些商品作為亞洲的限定商品?
星野:這次有幾款商品其實在日本是完全沒有販售的,比如T恤,當初橡子共和國要來台灣開分店時,橡子共和國的公司也要求我們要有一些新的嘗試,希望做一些日本沒有推出過的商品,所以才決定把這幾個在日本從來沒有嘗試過的品項,作為台灣跟香港新的限定商品。


 


Q:吉卜力工作室未來是否有計畫在日本做主題樂園?
星野:沒有這個預定。以前有很多人來提案,每次在討論將來事業體要如何成長時也會討論到這個話題,將來會怎麼樣還不確定,但現階段是沒有。

Q:(承上)沒有預定計畫的原因是什麼?實行上有什麼問題?
星野:首先最重要的是,吉卜力工作室是專門製作電影的公司、集團,創作電影是我們最重要的事情,其他事情我們是完全不懂,所以也沒有考慮其他的可能性。再來是到底誰要來做這個主題樂園呢?我們也找不到可以做這件事情的人。所以關於商品我們能找到橡子共和國這個夥伴,對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我們也合作23年之久,非常信任他們。

Q:之前《神隱少女》有來九份取景,未來是否還有可能以台灣為製作動畫取景的地方?
星野:可能性當然是有的。三年前我私下來台旅行曾到過九份,在一間咖啡廳看到寫著宮崎駿導演曾經坐在那個位子的標示。但回到日本後我問了宮崎駿導演,他說從來沒有去過。吉卜力工作室的作品場景設定都是參考很多圖片、很多景點的參考資料彙整集結而成,真要說具體我們有參考過的景點,只有《來自紅花坂》的橫濱。其他作品都是資料彙整而成的。


Q:台灣有很多吉卜力工作室動畫的粉絲,台灣分店的備貨量是否足夠?
星野:我相信橡子共和國備貨很充足,但我還是希望可以全部賣光。

Q:現在在香港、台灣都有分店,之後有無計畫在亞洲其他地方設點?
星野:在香港有1號店、2號店,希望台灣也可以慢慢從台北開始,陸續在台中、台南、高雄拓展開新的分店,我們非常希望也很期待。

Q:(承上)那麼在亞洲以外的國家呢?
星野:具體上其實不是店鋪,在日本有很多製作吉卜力工作室作品的周邊商品的公司,我們會彙整一些適合的產品,從數年前開始就有出口到美國、法國、韓國等地。


Q:比較在日本和海外歐美國家有哪些周邊商品比較熱賣?
星野:因為亞洲地區熟知吉卜力工作室的作品,已經是跟日本一樣,有很多設計性的商品也是可以受大眾喜愛。像美國、法國等歐美國家因為認知度沒那麼高,比較需要擷取作品中的某一個場景,強調這是吉卜力工作室的周邊商品會比較受歡迎,對此我們也還在研究摸索當中。

Q:吉卜力工作室是否也會在台灣舉辦像日本舉行過的展覽活動?
星野:具體消息還不能透露(笑),但其實我們有在做準備。


Q:社長最喜歡的吉卜力工作室作品和角色是什麼?
星野:有兩部作品,一部是《龍貓》,這部對於日本動畫界也是非常重要的作品。再來是我在擔任吉卜力工作室社長之前,曾任職於日本迪士尼,當時迪士尼想跟吉卜力工作室談合作並且成功的第一部作品就是《魔法公主》,所以這部對我本身的意義非常重大。


 





相關主題:
其他,

本文標籤:
吉卜力工作室, 橡子共和國, 龍貓,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