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angela「ONE WAY」2015演唱會熱唱台北 專訪透露創作心情

2015-06-16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77 [加入追蹤]

【2015/6/16 My-cartoon特派員小塔報導】

現正展開Live Tour 2015「ONE WAY」巡迴演唱會的angela,上週六(6/13)巡迴來到台灣開唱。由atsuko(山下敦子)和KATSU(平里勝敬)二人組成的『angela』以演唱眾多動畫歌曲知名,像是《蒼穹之戰神》系列、《K》系列、《銀河騎士傳》…等等,在日本、香港、台灣等地都擁有許多粉絲,此次台灣場門票一開賣也造成熱烈搶購。

 


演唱會地點在台北的花漾Hana展演空間舉行,當天在會場外也設置了物販區,不少演唱會周邊陸續被打上完售的記號,許多來朝聖的粉絲們,不但直接將演唱會周邊穿戴身上來應援,還發現有人Cosplay由angela演唱主題曲的動畫中的角色來參加,展現十足的熱情。而趁著演唱會正式開唱前,My-Cartoon特派員特別參與angela的媒體專訪,分享他們來台開唱的心情與新專輯的創作。

 


atsuko和KATSU兩人以一身軍裝風格的舞台服現身,並以中文「你好」問候大家。

─KATSU的生日剛過,今年有得到想要的生日禮物嗎?生日禮物是什麼呢?
KATSU:速水獎先生(聲優)有送了一把傘給我。
atsuko:覺得台灣常下雨,傘非常實用。

─那傘有使用了嗎?
KATSU:還沒,現在還捨不得用。

─這次的巡迴演唱,為什麼會選擇從香港、台灣等海外開始,而不是從日本開始?
atsuko:現在常常有很多到海外唱LIVE的機會,但自己的巡迴從海外場開始是第一次。在海外很多國家看到大家在LIVE裡開心的樣子,感覺非常不錯,所以也想挑戰看看自己的巡迴演唱從海外開始的場次。
KATSU:而且這次在台灣演出的門票也完售了。
atsuko:(中文)謝謝~


 


─上週的香港場巡迴演出兩位玩得愉快嗎?
atsuko:上週的香港場感覺就像是巡迴的最後一場,非常熱烈,但我覺得台灣應該才是最熱烈的地方。
KATSU:覺得台灣這場演出的氣氛一定會非常不錯。

─請跟台灣的大家介紹「ONE WAY」這張新專輯,專輯名稱有什麼特別的意思嗎?
atsuko:「ONE WAY」這張專輯就是單行道、單程車票的意思,雖然裡面收錄非常多動畫歌曲,但我們是很認真地看待這些歌曲,就像動畫裡的主角非常堅強、意志堅定,希望帶給大家努力向前的感覺,為大家加油應援。這張「ONE WAY」專輯也像是這兩年來的精選輯,內容非常豐富。

─這張新專輯兩位特別喜歡的曲子又是哪些?
KATSU:這張專輯共收錄12首歌,只有一首「二十四節氣情歌」不是動畫歌曲,是為了這次的「ONE WAY」巡迴所創作,包含了將在香港、台灣等海外場演唱的心情。
atsuko:這問題好難選,我喜歡很歡樂可以跟大家一起嗨的歌,也喜歡可以靜靜欣賞的歌,真要選的話應該是「騎士行進曲」,這次有加入混音Remix版,是一個非常開心的版本,非常喜歡這首。

─「SIDONIA」跟「騎士行進曲」兩首歌都大量使用了打擊樂器,跟過去的曲風非常不一樣,當初是因為什麼靈感創作出這兩首歌曲?
KATSU:「SIDONIA」包含很多以前古早的日本文化元素在裡面,加入很多和太鼓之類的傳統樂器,呈現像是祭典、傳統文化的感覺。


 


─請問「騎士行進曲」裡面的空耳歌詞(必殺のワンコ)是巧合還是有設計過的巧思?
KATSU:(開玩笑地說)我不知道這樣的歌詞喔~其實atsuko唱的是「必殺の台湾」(笑)。

─在新專輯「ONE WAY」裡面,atsuko翻唱了「Sail away」、「Kira Kira-go-round」這兩首歌曲,在詮釋時和原唱想表達的感覺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
atsuko:這兩首歌是由我們創作,分別給小松未可子和中川翔子來詮釋。當我們要拿回來演唱時,想著不要一直去聽原唱的版本,這樣會被他們拉走,希望能盡量詮釋出屬於angela自己風格的感覺。

─angela的粉絲全世界都有,遍布中國、台灣、香港等,未來有沒有打算創辦海外的粉絲團?
atsuko:現在還沒有想過要做海外的歌迷俱樂部,因為透過網路,例如社群網站可以把照片、所說的話傳遞給世界各地的歌迷朋友,在網路上跟大家交流。現在雖然沒有這個計畫但希望或許之後有機會。

─之前看過angela跟fripSide有不少互動的場面,私底下也很好,兩個團體會不會有更進一步在音樂上的交流機會?
KATSU:(開玩笑地說)我們就是fripSide。
atsuko:我們都會這樣開玩笑,不論在日本或海外,常常會裝作自己是fripSide,對方也沒有因此生氣,因為我們感情很好,至於音樂方面,當然是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合作。
KATSU:台灣的FANS抱歉~

─fripSide將在8月來台灣開唱,要一起來嗎?
KATSU:那我們也一起來吧!(笑)

─angela之前的廣播節目裡,曾有一個單元會翻唱各式各樣的動畫歌曲,未來有機會在LIVE演出中看到這些橋段嗎?
atsuko:
我們在自己的演出中沒有這樣做過,但在很多人一起演出的音樂祭活動上就會。不過在自己的演唱會MC講話途中也會稍微翻唱一點點別人的歌。

─聽說香港場有唱μ's的「Snow halation」。
atsuko:(很驚訝)都被大家知道了,其實這是不能說的秘密啦!

─今年是angela出道12週年,對未來有什麼想法和計畫可以跟大家分享?
KATSU:只有一個,就是希望能再來台灣。


 


最後atsuko用中文說了「謝謝」,說到自己非常喜歡台灣,KATSU則用中文說「我愛你」,希望傳達他們對台灣歌迷的感謝。還有更多幕後訪問影片也請鎖定『動漫最前線』節目的獨家報導喔!

angela「ONE WAY」專輯曲目:
1 EXIST
2 Different colors
3 SIDONIA
4 Sail away
5 Kira Kira-go-round
6 春夏秋冬
7 This is LOVE
8 ANGEL
9 Bye Bye All Right
10 在那此時、邁向蒼穹
11 二十四節氣情歌
12 騎士行進曲 - angela × HEAVENS WiRE Remix





相關主題:
其他,

本文標籤:
angela, ONE WAY, ,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