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挑戰讓18m實寸大鋼彈動起來的夢想!「鋼彈 GLOBAL CHALLENGE」啟動!

2014-07-14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62 [加入追蹤]
【2014/7/14 My-cartoon特派員阿蜥報導】

(文章轉自GUNDAM.INFO

Image

今天7月9日(三)在東京・BELLESALLE神田舉行了「鋼彈 GLOBAL CHALLENGE」的發表會。發表會上公開本企畫將以日本為中心,從全世界募集各種點子及計畫,目標是在『機動戰士鋼彈』迎接誕生40週年的2019年,讓18m實寸大鋼彈動起來。

先前被稱為「REAL G Next Project」的企劃,正式名稱為「鋼彈 GLOBAL CHALLENGE」,並且成立了「一般社團法人鋼彈 GLOBAL CHALLENGE」這個單位。將以『挑戰夢想,鋼彈動起來,世界動起來』為主題展開活動。
為了讓實寸大鋼彈動起來的點子與計畫,將於7月下旬起分為「實體娛樂部門」與「虛擬娛樂部門」2個部門開始進行募集,而募集到的各案會在2015年開始篩 選、檢討,預定於2016年公開基礎計畫。而2017年將進入設計階段、2018年開始進行製作,目標在2019年公開亮相。

集結最先進技術與全世界智慧,挑戰「讓鋼彈動起來」這個終極夢想。請大家對這個史無前例的娛樂企劃拭目以待!


■記者發表會中播出概念影片!還有特別來賓登場!

Image
【左】青木建彥(創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社長 兼任 一般社團法人鋼彈 GLOBAL CHALLENGE理事)
【右】上野和典(萬代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社長 兼任 鋼彈總裁)

發表會上,創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社長青木建彥登臺,首先說明他擔任理事的「一般社團法人鋼彈 GLOBAL CHALLENGE」之設立背景。
接著,萬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社長 兼任 鋼彈總裁上野和典,說完對「鋼彈誕生40週年」的雄心壯志後,便播出本企畫的概念影片,出現會動的實寸大鋼彈構想令會場内滿是期待與驚訝的呼聲。
概念影片可以由以下連結觀看,請務必來確認一下內容

Image
▲宮河恭夫(日昇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社長 兼任 一般社團法人鋼彈 GLOBAL CHALLENGE代表理事)

接下來,擔任一般社團法人鋼彈 GLOBAL CHALLENGE代表理事的日昇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社長宮河恭夫登臺,再次說明企劃的內容。
相關内容就如同上述所說,但是也另外補充了部分細節,例如提出的計畫也可以只有部分技術,被採用的提案預定會支助研究開發費用等等。
另外也講到希望本企劃過程在內,是個任何人都可以樂在其中的大型娛樂體驗。

此外,鋼彈之父『機動戰士鋼彈』總導演富野由悠季和特別來賓SUGIZO(LUNA SEA、X JAPAN)也在發表會登場。
富野對實寸大鋼彈終於要動起來,表達了他的熱烈心情「在全世界廣募點子,對大家來說可以是全新的娛樂體驗,相當期待」,狂熱鋼彈迷SUGIZO也說到「鋼彈是給了許多人靈感的作品。可以參加鋼彈的下一個夢想、下一個娛樂體驗企劃的啟動時刻,真的很高興」。

Image
【左】特別來賓SUGIZO
【右】機動戰士鋼彈總導演 富野由悠季


■第2部分是由腦科學家・茂木健一郎主持的小組討論!

Image
發表會第2部分的小組討論「夢想創造現實,現實繼續創造夢想」,由擔任主席的腦科學家茂木健一郎登臺,並請到 SUGIZO和宮河恭夫、擔任企劃技術監修的早稻田大學副總長・理工學院教授橋本周司、經手『機動戰士鋼彈UC』故事的作家・福井晴敏等4位小組成員,熱 烈談論鋼彈與機器人未來的相關主題。

此外,原先富野導演也預定參加小組討論,但因為還有最新作『鋼彈 RECONGUISTA IN G』的錄音工作,所以改為這次企劃相關的演講。
關於本次預定計畫被打亂一事,導演表示「我是以製作現場為優先!」。是讓人感受到導演對「RECONGUISTA IN G」的製作非常投入、很是安心的發言。

小組討論與富野導演的演講內容,也預定會在之後為提供給各位,敬請期待。


Image
 
「鋼彈 GLOBAL CHALLENGE」是
在2009年登場的18m實寸大鋼彈立像。站立在大地上的姿態,表現出掌握眾人心裡夢想的可能性。而就在現在,以將在2019年屆滿鋼彈40週年為目標、向前邁進的鋼彈,讓日本以及全世界動起來。
『挑戰夢想,鋼彈動起來,世界動起來』
集合全世界的智慧,挑戰終極的夢想!目標是讓18m的鋼彈動起來。為了實現偉大夢想組成的企劃團隊,將同時從全世界廣募點子及計畫,並以日本為中心推動這個世界級企劃。
最先進的技術與全世界的智慧、跨越領域及國境的每個人,他們有力且充滿熱情的想法絕對可以「讓鋼彈動起來」。就用鋼彈實現前所未有,史上最棒的娛樂體驗吧。



「一般社團法人鋼彈 GLOBAL CHALLENGE」內容
創立者: 創通股份有限公司、日昇股份有限公司
代表理事: 宮河恭夫(日昇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社長)
企劃網站: http://gundam-challenge.com/




相關主題:
,

本文標籤:
鋼彈,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