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星語者.看得見星星的店》作者 Chiya簽名會 讀者親自動手做超大星星罐送

2014-08-11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92 [加入追蹤]
【2014/8/11 My-cartoon特派員阿蜥報導】

Image

《星語者.看得見星星的店》作者Chiya由台灣角川邀請舉辦簽 名會。Chiya老師為相當知名的插畫家,自2009年開始專職為圖書及小說繪製插圖,同時創作繪本和漫畫作品。插畫作品《魔法衣櫥》獲中國第9屆金龍獎 最佳插畫獎,《星語者.看得見星星的店》更入圍日本第七回國際漫畫賞!而台灣角川出版的《鳳神醫》、《十王一妃》及《寄養天使:藍暈月光石》等人氣作品封 面也皆為Chiya老師繪製!

此次的簽名會作品《星語者.看得見星星的店》內容描述在風車街上有一間小小的地下室,這是初級聆魂士.巫曉曉的小店。聆魂士被允許聽見靈魂的聲音,並承諾 為這些靈魂保守祕密和實現願望,這是他們的工作。面對這些需要幫助的靈魂:渴望與父親相聚的迷路男孩、盼望能見戀人最後一面的年輕男子,希望能讓喜歡的男 孩記住自己的自閉小女孩……曉曉能逐一實現他們的願望嗎?一場最溫暖的心靈之旅正要展開……

簽名會一開始Chiya老師就接受了讀者朋友熱情獻花!隨即笑著分享這兩天剛到台灣發生的趣事,像是自己一下飛機行李廂就爆掉了、昨天前往中山及信義區逛 街看到梁家輝,還吃了台灣名產鼎泰豐、拉麵以及超多美食,非常開心!覺得台灣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接著主持人開放參與簽名會的讀者詢問老師問題,首先就提 到在《星語者.看得見星星的店》中,Chiya老師最喜歡的角色是誰?老師回答自己最喜歡的角色是女主角巫曉曉,同時也笑著說因為自己很少畫穿褲裝的女孩 子,所以一開始有很多人都以為曉曉是男孩子呢!
此外Chiya老師也和主持人聊到自己最喜歡畫可愛的女孩子,每次畫可愛的女孩子都會覺得好開心!主持人笑著說老師講這段話時,全身都散發著粉紅色的光芒 呢!同時Chiya老師也分享畫封面跟繪本最大的不同,在於繪本的每一格都需要花很多時間去思考,去想故事要怎麼進行,所以比畫封面困難多了!至於讀者最 關心的《星語者.看得見星星的店》會不會出續集呢!老師笑著回答「會喔」,目前這個作品正在大陸連載,等到篇數夠了就會出版,還請讀者們拭目以待!

Image
▲(左)裝滿讀者滿滿心意的星星罐送給Chiya老師!
(右)順利帶走最大獎,簽名會背板的讀者語老師合影!

緊接著展開今天的簽名會,此次台灣角川特別準備了兩個活動讓參加簽名會的讀者與Chiya老師同樂!第一個活動內容搭配本次簽名會的主題「星星」,邀請現 場的所有讀者一起動手摺星星送給Chiya老師!讓老師把星星罐帶回香港,便可以在創作的時候隨時感受到台灣讀者對她的支持。第二個活動是寫「星願小 卡」,現場讀者可以在小卡上寫下自己的姓名以及對老師的祝福後,投入可愛的「抽獎箱」中,將於活動結束時由Chiya老師抽出幸運的讀者,贈送老師精心準 備的禮物及大家都想要的簽名會大背板!

活動接近尾聲時,在台下讀者們以及場外熱情的朋友一同努力下,終於順利送出充滿大家滿滿心意的「星星罐」,讓Chiya老師相當感動!同時老師也順利抽出 三張「星願小卡」,送出為本次簽名會的禮物。最後Chiya老師還向台下的讀者大喊「我愛你們」,也讓現場讀者相當開心!整場簽名會活動在溫馨的氣氛中完 美結束,期待下次再與Chiya老師相會!
 




相關主題:
其他,

本文標籤:
星語者, 看得見星星的店, Chiya, 台灣角川,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