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FREE! 男子游泳部》人氣聲優‧平川大輔訪台特別報導

2014-08-13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55 [加入追蹤]
【2014/8/13 My-cartoon特派員阿久報導】

人氣動畫《FREE! 男子游泳部》於今夏火熱推出第2季,代理公司曼迪也邀請了本作中飾演龍崎怜的聲優‧平川大輔,在8月11日來台舉辦簽名會,和粉絲共享愉快的活動時光。而平川大輔也在滿滿的行程中,播出時間接受台灣媒體的採訪。

Image

Q:請問平川先生會游泳嗎?
平川:我會游泳,並且從國小到國中都是游泳社的,當時很擅長自由式及蛙式,但是速度並不快(笑)

Q:平川先生本次是第一次來到台灣,不知道對台灣有什麼感想?事前是否有從其他聲優口中得到一些台灣的情報呢?
平川:我第一次來到台灣,想不到會有這麼多粉絲在機場迎接我,令我感到非常驚喜,也讓我體驗到《FREE! 男子游泳部》在台灣的人氣之高。島崎先生和代永先生之前曾經告訴我,台灣粉絲非常熱情,讓他們覺得很溫暖,也一起完成了很棒的活動,所以我非常期待。

Q:龍崎怜是個擁有獨特審美觀的人,和之前演出過的角色有什麼不同之處嗎?
平川:我在之前演出的動畫或遊戲中,多是類似鄰家大哥型的角色。怜則是一個非常認真,擁有獨特美學的人,雖然性格上有些令人遺憾的地方,的確是我在工作上比較難得演出的類型,很高興在本作中有機會挑戰。

Q:平川先生配過許多歐美電影和影集,不知道在和配動畫有什麼不一樣?
平川:在配影集的時候,我是一邊聽著劇中的原音一邊配的,所以會盡可能的去貼近演員的演技和表現。此外,也會配合劇中演員呼吸的節奏,這是我很注意的部 分。至於動畫,由於只有畫面,在跑步或是游泳時雖然會呈現出「角色在呼吸」的場景,但在日常對話的時候,只看畫面是感受不到的。於是我也會特別去揣摩這個 角色平常呼吸的節奏,這是我在配音上很重視的地方。對我而言,配影集是從「1」開始,但配動畫卻是從「0」開始。

Q:平川先生除了游泳以外,還有做什麼運動嗎?
平川:我自己比較喜歡觀賞,卻不太擅長自己親自去運動。但是很喜歡看個人競技,如體操或是格鬥方面的,一對一對戰的類型。

Image

Image

Q:《FREE! 男子游泳部》第2季中特別描述了角色的成長,不知道平川先生在演出時是否有作出不同的詮釋?
平川:怜在第2季中,不只是專精於蝶式,也在凜的幫助下學會了其他泳式。我覺得怜之所以不是找他在岩鳶高中的夥伴或是教練,而是找就讀他校的凜來教他,是 因為在第1季中,他們兩個曾經互相坦承地表明自己的心跡。儘管怜非常憧憬遙美麗的泳姿,也非常尊敬遙,他卻在這之外找出了只屬於自己的道路,藉由學會其他 的泳技,變得能夠向前邁進,我覺得這是他一個很大的成長。
劇中角色的未來發展是本季中著墨的重點之一,雖然我在這裡不能透露的太多,但不管是學長們,還是即將成為學長的自己,角色們經歷各種煩惱以後,相信一定會成長許多吧。

Q:《FREE! 男子游泳部》的片尾曲一直都由聲優們擔綱主唱,不知道關於第2季的片尾曲,有沒有什麼相關趣事可以分享呢?
平川:我第一次聽到第一季的片尾曲時,就感到「怎麼這麼難!」,而第2季的片尾曲,雖然在電視版中沒辦法聽到,有段RAP的部分,讓我覺得「難度怎麼又增 加了!」(笑)我一直到錄音的當天,都是邊走邊聽著音源,一邊在嘴裡小聲的練習,以致旁邊的人紛紛對我投以異樣的眼光。由於從第一季的片尾曲,到之後發行 的角色單曲等,都是由同樣的製作團隊所擔綱,我已經跟他們很熟了,錄音師也很會炒熱氣氛,我們就在這種有一點像祭典的氛圍下完成了錄音。由於氣氛很輕鬆, 是我至今以來最不緊張的一次收錄經驗。

Q:平川先生在過去這幾年中,有像伶一樣好像努力過,結果卻不盡理想的經驗嗎?
平川:我每天到錄音室配音,配了許多作品,飾演了很多角色,卻沒有哪一天是真的覺得自己「配的很棒」。

Q:那會覺得怜放棄了田徑社的成就很可惜嗎?
平川:我不會覺得可惜,以我對這個角色的理解,他會覺得自己所做的是正確的選擇,所以我也不會覺得很遺憾。當我聽說第二季要製作的時候,由於在第一季的最 後,怜曾說過想要以自己「美麗的泳技」和大家一起游接力,我也希望在第二季中他可以達成心願。對於第一季的最後他所做的決定,我也沒有覺得很可惜。

Q:平川先生和怜有什麼共通的地方嗎?
平川:我和他一樣,在對人事物產生疑問的時候,都會一直在那一點上鑽牛角尖,當然也有得不到結果的情況。但是有一點不同的是,怜會到讓他產生疑惑的對象那裡,開門見山地詢問或是直率地交換意見,我就做不到。

Image



相關主題:
其他,

本文標籤:
FREE!男子游泳部, 龍崎怜, 平川大輔,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