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戰勝Google的終極武器!角川集團CEO分享雲端時代的致勝關鍵9/1新書上市

2014-08-28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60 [加入追蹤]
【2014/8/28 My-cartoon特派員阿蜥報導】
 
Image

在日本將近70年歷史的株式会社KADOKAWA(日本角川集團),從傳統出版社起家,經歷多次整合之後,而今成為日本極具規模的出版集團之一!身為第二 代企業家角川歷彥先生,不僅帶領株式会社KADOKAWA立足國際,更帶領整個集團從傳統產業正面迎向「雲端時代」的洗禮和衝擊,新書《戰勝 Google、Apple的終極武器:CEO告訴你雲端時代的致勝關鍵》9/1(一)即將上市,內容以雲端環境為背景,探討近年來「雲端供應商」 Apple、Google等發展,對音樂、出版、電影、媒體等「內容產業」造成的影響,以及面對快速變遷化的「雲端未來」,「內容產業」又將採取哪些因應 措施?新書得到國內相關產業企業家的肯定,包括:遠流出版公司董事長王榮文、城邦媒體集團首席執行長何飛鵬、大塊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郝明義、網路 家庭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詹宏志、數位時代編輯總監盧諭緯,都很肯定這個議題,一同掛名推薦新書!

株式会社KADOKAWA前身日本角川自1945年成立,出版品的種類涵蓋漫畫、輕小說、文學、商業、生活類書、情報誌及雜誌,近年更引領動漫風潮,成為 日本次文化重要推手;在時代及科技的推進下,角川歷彥先生發現傳統的紙本作品已經不能滿足讀者胃口,於是拓展了遊戲、動畫、電影、媒體等事業,將旗下作品 用不同的形式更多元呈現給閱聽眾。在企業轉型的過程中,角川歷彥先生對於「雲端時代」快速變遷為傳統產業帶來的衝擊感到非常憂心,2011年出版的前作 《雲端時代 掌握市場脈動的酷革命!》中大膽預言:「『雲端運算技術』恐將在2014年對日本的產業結構造成重大衝擊。」延續前作,9/1(一)即將上市的新書《戰勝 Google、Apple的終極武器:CEO告訴你雲端時代的致勝關鍵》中提及:雲端技術的發展印證了他當年的顧慮──當音樂、電影、出版、媒體等「內 容」,紛紛轉化為可以透過雲端儲存、複製、下載的數據資料時,最大獲利者似乎不再是擁有著作權的創作者,而是掌控雲端流通市場的Google、Apple 等服務供應商。

而另一方面,為了把「內容商品」行銷出去,企業不得不跳脫傳統思維,仰賴「數位傳播」創造口碑,過程中同時也冒著商品被「濫用」、「再製」的風險……面對 如此艱鉅的環境,「內容產業」該如何在「雲端商機」和「保障智慧財產權」中創造雙贏,已是刻不容緩的首要之務!角川歷彥先生根據多年觀察,剖析了 Google、Apple、Amazon等「雲端巨頭」的運作策略及企圖;書中也記錄了他與日本專業律師、社群龍頭DWANGO會長、前國立國會圖書館館 長等精彩的對談,探討視「內容」為命脈的企業們未來真正的隱憂為何?又該如何在「雲端未來」扭轉情勢、創造機會!

《戰勝Google、Apple的終極武器:CEO告訴你雲端時代的致勝關鍵》將在9/1(一)上市,博客來將獨家販售角川歷彥先生「限量簽名版」新書,數量有限,賣完為止!期待熱愛電影、音樂、讀書的讀者朋友們,一同來關心這個和你我切身相關的跨時代議題!

新書專頁: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4/CEO_BOOK/

(新聞稿由台灣角川提供)



相關主題:
其他,

本文標籤:
日本角川,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