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台灣角川原創歲末同樂會《大仙術士李白》等13位作者齊聚完全報導

2014-12-24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29 [加入追蹤]
【2014/12/24 My-cartoon特派員阿蜥報導】

Image

台灣角川原創作品為了讀者們的支持,特於上周末12/20、12/21蛙蛙漫吧舉辦「台灣角川原創歲末同樂會」,共請到13位漫畫家、作者及插畫家,分成漫畫場、小說場、女性向場共3場主題活動,和讀者們大聊各種趣味話題!參加活動不但可獲得主辦單位台灣角川準備的紀念小禮物外,每場活動最後都有小遊戲讓作者們與讀者同樂,並送出親筆簽名板給現場的讀者朋友帶回家,而活動最後的小型簽書會更滿足讀者想與心愛作者們近距離接觸的心願!
 
於12/20登場的活動是「漫畫場」,活動請到《大仙術士 李白》葉明軒、《芒神》奕辰、《La Loquera 血弒》宗青、《神的玩具—THE WORLD—》余品翰四位作者到現場,與讀者們聊聊關於「覺得漫畫裡面不可以缺少的要素」。葉明軒老師開頭就分享了一系列「焦煉師」的美圖以及「激烈的情感」兩個要素,說明因自己的作品男性角色居多,都會特別畫身材傲人的女性平衡一下,同時也透露《大仙術士 李白》之後還會有孟浩然以及楊貴妃等角色登場,請讀者拭目以待!而宗青老師則分享自己在創作過程中覺得最不可或缺的要素就是讓角色充滿力量與情感的「魄力」以及東方人最注重的「家族」,同時也談到在繪製《La Loquera 血弒》的過程中,最困難的部分是表現女主角「荒木寢子」頭上的貓耳,由於貓科動物耳朵的各種動態也是展現角色情緒的手法,所以花很多時間在研究呢!而在最後的互動遊戲中,四位老師也接受讀者要求,畫出人氣角色並加上獨特的裝飾,獨一無二的簽名板也在活動中送給讀者!


Image
▲由左至右為葉明軒老師、宗青老師、奕辰老師及余品翰老師,贈送簽名板給讀者!

接著《芒神》作者奕辰老師也搞笑分享一系列的「聖代」圖,表示覺得漫畫中最重要的要素就是聖代,同時也說到為了畫好聖代,拍了很多照片以及購買許多實品研究,後來還發現畫好聖代的訣竅就是讓它看起不會像某種「ㄉ」開頭的物品,立刻讓台下讀者笑聲不斷!此外,奕辰老師也談到在自己的作品中最喜歡的角色是「比爾辮子」,即「富有魅力的反派角色」,可以讓故事變得更有趣!同時老師也透露最新一話和擎天對打的角色未來還會成為好夥伴喔!而《神的玩具—THE WORLD—》余品翰老師則是首次參加見面會活動,相當緊張,一開場就說這是他第一次參加「見人」的活動,立刻讓全場大爆笑,老師也害羞到整張臉都紅了!談到活動主題,品翰老師舉了多部知名漫畫,像《姊嫁物語》中角色的「眼神」,正是自己覺得在創作上相當喜歡的要素,在自己的作品第一話中也有用這樣的方式呈現,天使對人類吐露出冷靜的話語搭配上暴怒眼神所形成的反差,讓讀者覺得當中有很多情感及故事。

12/21「小說場」活動則與讀者們聊聊關於作者們心中「最佳動漫女主角」具備哪些要素,活動請到《當戀愛成為交易的時候》小鹿、《戰空的鳶尾花》駒月、《黃泉坡》逸清、《三萌主義》B.L.、《我那未出生的女兒住在地獄深處》值言等5位老師參加!打頭陣的小鹿老師分享自己最喜歡的動漫女性角色是《G弦上的魔王》宇佐美春,喜歡這個角色的理由除了對男主角一往情深、聰明且言談有趣及反差萌外,就是「強大的母性之證」,讓在場其他老師及台下讀者不斷追問到底什麼是「母性之證」,全場笑聲不斷!而《三萌主義》作者B.L.老師則分享最喜歡的女性角色是《K-ON!》的平澤憂,十分能幹,對於自己深愛的親人總是不遺餘力付出,偶爾病倒時露出的脆弱模樣會讓人很想好好疼惜等特色,讓在場讀者及作者們紛紛點頭表示認同。

《戰空的鳶尾花》作者駒月老師也是第一次參加見面會活動,他分享自己最喜歡的角色是《瘋狂怪醫芙蘭》中的芙蘭,但喜歡的理由除了天才、天然呆等萌系要素外,還出現高收入、不死之身、有很多手感覺很方便等要素,讓在場讀者十分好奇!駒月老師提到,如果像輕小說男主角一樣開後宮的話,可以有一個很有錢、打不死、還很像秘書的女性角色不是很棒嗎?可以幫自己很多忙呢!而在場唯一的女性作者值言老師則分享了自己最喜歡的角色是《GOSICK》的維多利加‧德‧布洛瓦,在聊到喜歡這個角色的理由為金髮蘿莉、哥德式服裝、身材嬌小等要素時,台下讀者完全可以從值言老師激動興奮的口氣中感受到她對哥德蘿莉的熱愛!她在自己的作品《Blue Meteor★War 戰鬥吧!麵包人》中的艾莉森學姊、《我那未出生的女兒住在地獄深處》中的貝翠詩莉,以及將於明年出版的新作品《終身保固的女僕與容易崩壞的我》中的蘿蔓小姐等角色,也都融入了自己喜歡的要素!


Image
▲由左至右為逸清老師、值言老師、駒月老師、B.L. 老師與小鹿老師,贈送讀者簽名板!
 
《黃泉坡》逸清老師則分享了自己的初戀角色──《福星小子》的拉姆。《福星小子》是老師在國中時期接觸的動漫作品,雖然當時已經結束連載,不過還是很熱門。拉姆的個性很活潑,有時有點脫線,常常穿著虎皮比基尼在天空飛,看到主角諸星當花心時就會用電擊來懲罰他,是很傻大姊般的角色!而在新作《黃泉坡》當中的烏可兒身上也可以看到這些要素喔!

第三場「女性向」的見面會,請到《以愛為名》吐維、《銀河綁匪守則》Killer、《喜樂莊》蒔舞、《神鬼陰陽師》插畫左萱LaLa四位參與活動,和讀者分享讓自己踏上Boy’s Love之路的那些作品,以及分享自己現在最喜愛的作品配對!吐維老師談到讓自己喜歡上BL的第一部作品就是《新機動戰記鋼彈W》,這部作品算是第一部打動廣大女性同胞的鋼彈作品,而目前最喜歡的配對則是J禁的竹馬。接下來蒔舞老師分享的作品是河惣益巳的《雙面間諜》,這是老師看的第一部含有BL的漫畫,冷酷殺手跟國際刑警組織年輕天才刑警的搭配直到現在還是相當熱門的組合!目前最喜歡的配對則有《Star Trek》的船長與大副以及《盜墓筆記》中的吳邪與張起靈,都是目前腐界相當熱門的話題組合!
 

Image
▲由左至右為Killer老師、吐維老師、蒔舞老師與插畫家左萱(Lala)老師,贈送讀者簽名板!
 
《銀河綁匪守則》的Killer老師開始喜歡BL的作品是木原敏江的《惡魔夢碑》,當中的故事是短篇組成,其中一篇描述兄弟情感的短篇讓老師重新審視BL話題與作品,而目前最喜歡的作品是《冰之魔物語》的布拉德&伊修卡還有威魯特&拉普耶魯,是到現在談起都還有很多讀者喜歡的經典作品!而本場活動唯一的插畫家左萱(Lala)老師踏上不歸路的作品是《哈利波特》,一開始是單純喜歡這部作品,後來在加入各種話題社團後無意中發現了BL領域,從此喜歡上相關的同人作品。隨即左萱(Lala)老師也分享了一張聖誕老人與麋鹿的節日賀圖,因為聖誕節快到了,自己之前畫過聖誕老人跟馴鹿的配對,也許會回萌一下喔!
台灣角川原創歲末同樂會三場活動就在作者與讀者們的互動遊戲、送出簽名板後,歡樂的劃下句點!活動主旨除了表達對讀者的感謝外,也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拉近讀者與作者間的距離,更了解台灣原創作者們的一些想法與經驗,也請大家繼續支持台灣角川原創作者們的作品囉!


(新聞稿由台灣角川提供)




相關主題:
其他,

本文標籤:
台灣角川, 芒神, 戰空的鳶尾花, 盜墓筆記,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