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跨越2.5次元的美聲「天月」從nico到出道 不變的是想唱歌的心情

2015-01-17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96 [加入追蹤]
【2015/1/17 My-cartoon特派員阿蜥報導】

Image

擁有宛如少年般高亢絢爛的嗓音、充滿了清爽而甜膩的魅力,niconico歌手中有著高人氣的天月-AMATSUKI-,自去年正式出道成為發片歌手後話題不斷,推出首張專輯《Hello, World!》以及首場個人演唱會大獲好評。而今年2015年3月起,更將展開日本個人巡迴演唱會!

在如火如荼準備巡迴演唱會之中,天月-AMATSUKI-特地來台,並帶著他一手企畫的團體「Circle of friends」與台灣歌迷見面。相隔許久再度來到台灣的他,又有什麼想對台灣歌迷們說的呢?

──天月-AMATSUKI-(以下簡稱天月)您好,這次您第一次率領「Circle of friends」來台演出,請告訴我們現在的心情。
天月:我本身沒有很多機會能到海外演出,這次是我第三次來到台灣,我覺得台灣是個很棒、很溫暖的地方,很開心能和最愛的「Circle of friends」伙伴們一起來。

──您曾來台灣多次,可以和我們談談有關台灣的回憶嗎?
天月:首先,食物很好吃(笑)還有台灣人比較親日、也很溫柔。在語言方面,像現在這樣可以無障礙地溝通,我覺得是一件很棒的事。另外,台灣也是我第一次在海外演出的國家,能讓我在這裡唱歌、台下觀眾也認同我,有來真是太好了。

──這次來台灣之前,有沒有想過來台灣一定要做的事?
天月:我已經來台灣很多次了,但這次和我一起來的
伙伴,有幾個人是第一次來到台灣,所以我想讓他們吃吃看我覺得很棒的美食,尤其是小籠包!(笑)也想帶他們去九份玩,因為九份是《神隱少女》取景的地方,我覺得那裡很特別、很好玩,我自己也很想再去。

──之前在台灣的演唱會中,有沒有什麼讓您難忘的事?
天月:上一次我來台灣參加ANS的演出,是在高雄舉辦的戶外演唱會。因為我自己是第一次站上戶外舞台,其他同行的歌手、樂團也都沒有戶外演出經驗,當時正值盛夏,又看到聚集了很多人來看我們表演,我們都嗨到不行,甚至跑下舞台到觀眾席演唱。在海外能夠跨越語言、和觀眾融合在同一個空間之中,對我來說
非常印象深刻。

──在推特上有看到您和推友們討論「來台灣要穿什麼衣服」,請和我們介紹您現在的行頭。
天月:台灣真的很溫暖呢,讓我嚇了一大跳(笑)大概就跟日本的春天一樣吧?所以我今天穿的很薄。因為現在日本也開始推出春裝了,所以我昨天就趕快跑去買了一套!

──所以現在身上穿的這件是新品囉?
天月:對,這套是新的喔(笑)


Image
▲據說是為了來台灣才買的春裝

──您在去年7月正式以歌手身分出道,請和我們分享得知出道時的心情。
天月:出道之後接觸到的相關人員變多了,但在創作心境上和以前沒有分別。比起這個,我覺得出道之後,自己想做的事以及想傳達的話,能夠跟更多人分享、交流,做出更完美的作品。

──也請和我們談談決定在台灣發行的數位專輯《Hello, World!》當時的心情。
天月:過去我發行CD時,包含台灣在內海外的粉絲都會跟我說他們買不到CD,讓我感到很抱歉。而這次能夠在台灣以數位板的形式在發行、也有透過通販的方式發售CD,除了感到感恩之外,同時也拓展了我的活動範圍。希望大家都能聽聽看我的專輯。

──若只挑一首的話,《Hello, World!》中您會推薦哪首給台灣的歌迷呢?
天月:我選「Hello, My Story」!這首是和我的好友伊東歌詞太郎第一次合作的作品,伊東說「要讓天月唱得很心情很好」而寫了這首,讓我印象很深刻。

──除了唱歌之外,您也挑戰自己作詞作曲,請和我們談談這方面的工作。
天月:唱歌跟作詞作曲都是傳遞自己的想說的話,所以我覺得在創作方面並沒有什麼不同。
 
──那麼在作詞作曲方面有遇過什麼瓶頸嗎?
天月:唔嗯…好像沒有遇到過什麼瓶頸,大概是因為我的作品還沒有這麼多的緣故吧(笑)

──才剛到2015年,請問今年過年(正月)您是如何度過的呢?
天月:只有在1月1日當天沒有排任何預定,所以我整天都在家睡覺、打滾(笑)

──還有和養的寵物一起玩嗎?
天月:沒錯(笑)我養了一隻狗和一隻貓,這兩隻性格上跟我很像,就是比較慵懶的類型。因為牠們現在年紀還小所以偶爾也會有很活潑的一面,但平常幾乎都是躺在我的大腿上或待在我旁邊和我一起看電視。

──雖然有點突然,請問您在30歲以前有什麼想要完成的目標嗎?
天月:好像一回神又過了一年…比起明確想要完成的目標,不如說即使到了30歲也想持續做的事,就是唱歌!

──您跟同樣為nico歌手的伊東歌詞太郎感情很好,也有組雙人合唱,可以和我們談談您心中的伊東歌詞太郎嗎?
天月:他比我年長,對我來說像是哥哥一般的存在。我覺得他是個把自身奉獻給音樂的人,因為我在20歲遇見他時身邊並沒有像他這種類型的朋友,所以他可以說是我學習的對象。

──您覺得自己在伊東歌詞太郎心中又是什麼樣子呢?
天月:咦?我不知道耶!應該就像弟弟一樣吧(笑)


Image
▲面對特派員接連的問題,苦思如何回答比較好的天月

──平常不會聊到這方面的話題嗎?
天月:倒是不會,我們幾乎都是在聊音樂。在外地演出,我和伊東歌詞太郎被安排在同個房間時,也是整晚一直聊音樂的話題。

──「Circle of friends」的成員們似乎感情也都很好,有什麼成員間才知道的小祕密嗎?
天月:我們平常會在niconico上生放送,大家也都會展現真實的自己,所以我覺得應該沒有什麼秘密。 

──這次「Circle of friends Vol.3 in TAIWAN」中有特別為台灣歌迷設計的橋段嗎?
天月:因為這次是「Circle of friends」第一次到台灣舉辦,所以我們希望能讓台灣歌迷感受到日本原汁原味的演出。

──那麼有為了來台灣特地學中文嗎?
天月:大概就是「大家好,我是天月」吧(笑)

──今年3月開始您將在日本舉行Hello,World!巡迴演唱會,可以稍微透露一下現在進行得如何嗎?
天月:這個部分目前還在思考演唱會的內容要怎麼呈現,不過希望能比去年底舉辦的個人演唱會更好、更加升級,能讓大家留下美好回憶。

──謝謝您今天接受MY CARTOON的訪問,最後請和台灣的粉絲說句話吧!
天月:我來台灣好幾次,一直覺得台灣是個很棒的地方。能夠有機會再次來到台灣,和大家一起創造美好的回憶真是太好了!演唱會上我也會全力演唱,今後也請大家多多指教!


Image
▲應邀為了歌迷簽名中的天月
一筆一畫相當認真


Image
▲本站將送出天月來台限量簽名板 (3名)

活動期間:1/17~1/19 23:59:59(獎品預計於1/21抽出)
獎品內容:
天月-AMATSUKI-台灣限量簽名板,共3名。
玩法:喜歡天月的爽朗嗓音嗎?最喜歡天月在《Hello, World!》 中的哪一首歌呢?只要在【活動頁面】的留言區中TAG好友名稱,並留下「(@+好友名稱),最喜歡聽天月的____,理由是_____」,就有機會抽中「
天月-AMATSUKI-台灣限量簽名板」喔!

得獎公布:得獎名單

※請得獎人在1月25日23:59前自行私訊到MY CARTOON粉絲團,並告知真實姓名、連絡電話、收件地址以及電子信箱。逾期即喪失得獎資格,並重新抽出得獎者,請見諒。
注意事項:本活動係由MY CARTOON主辦,凡居住在台、澎、金、馬等屬臺灣之地區者均可參加,本活動如有獎項寄送地區亦僅限前開地區。



相關主題:
其他,

本文標籤:
niconico, 天月, AMATSUKI, Hello World!,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