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演員・歌手・聲優集一身 專訪飯田里穗談目標:想舉辦個人演唱會

2015-03-11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36 [加入追蹤]
【2015/3/11 My-cartoon特派員阿蜥報導】

知名藝人飯田里穗上週在台北青少年育樂中心舉行首次台灣見面會,
兩場活動吸引眾多粉絲擠爆會場,可愛又充滿元氣的飯田里穗也使盡渾身解數,互動遊戲、情境配音、握手等等回應粉絲們的熱情。而趁著活動空檔,飯田里穗特別接受了MY CARTOON的獨家專訪,她表示非常開心看到有這麼多粉絲前來參加見面會,還和特派員分享了上一次來台灣時,讓大家印象深刻的「分解茶」的趣事?!


Image
 

──好久不見!請和等待已久的台灣粉絲打聲招呼吧!
飯田:台灣的粉絲們大家好,相隔八個月再次來到台灣真的很開心。

──已經結束了午場的見面會,覺得第一場活動如何呢?
飯田:我完全沒想到能夠在這麼大的場地舉辦見面會,還有這麼多人願意來參加,登上舞台時我真的好高興。在機場時也是,有許多人前來迎接我,讓我不禁覺得台灣真的好溫暖啊。另外,午場的活動中設計的驚喜橋段『大合唱』,因為是第一次舉辦這樣子的活動,起初還有點緊張、不曉得會不會成功,結果大家用很優美的歌聲很配合著我一起唱,實在太開心了!

──上一次來台灣有發生什麼讓您印象深刻的事嗎?
飯田:上一次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分解茶」了!因為實在太喜歡了,所以我們決定一定要帶回日本。後來在機場買到時,大家還很開心地說:「太好了!終於買到了!這樣就可以買好帶回日本」,但那時還沒出海關,檢查隨身行李時不是不能攜帶水之類的嗎?被告知「不能攜帶飲料」後,我們就大喊「等一下!」然後在現場把分解茶喝光,因為一下子喝太多的關係覺得有點噁心(笑)所以這次一定要過海關之後再買!

──之前您曾說想來台灣吃火鍋,請問吃到了嗎?覺得如何?
飯田:其實還沒吃到,因為今天才剛抵達台灣,就直接來到這裡(會場)了。也還沒吃到小籠包呢!

──活動結束之後會去吃嗎?
飯田:(看向經紀人)嗯、似乎會帶我去(笑)

──其實大家都很關心這件事呢!吃完後請務必告訴我們感想。
飯田:我會發推特跟大家說的!

──那麼除了吃的行程之外,還有預定到哪裡觀光嗎?
飯田:我想要去很像日本澀谷的地方,對、就是西門町!在日本的電視節目中也時常被介紹,讓我很在意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地方。還有一個我想去吃的排隊美食,也是最近在日本節目中有介紹,一間很有名的店叫做「老O張豬腳飯」,豬腳看起來好好吃!

──這次有好多吃的行程呢!
飯田:我很喜歡吃(笑)



Image


Image


──接下來請和我們分享您的工作近況!恭喜榮獲2015聲優大賞歌唱獎,對於本次獲獎有什麼感想呢?
飯田:這次得獎的,是大家一起努力了五年的作品。那部作品一開始並沒有像現在這般成功,讓我不禁覺得能一直持續到現在真是太好了。也是因為有粉絲們的支持和工作人員的努力才能得到這個獎,這點我感受很深。另外,能看到我一直很崇拜的聲優前輩們,我實在很感動。還有神田沙也加小姐也在,讓我一邊想著「我為什麼在這裡」(笑)一邊也感到十分光榮。

──剛剛提到崇拜的聲優前輩們是哪一位呢?
飯田:澤城美雪小姐!

──您從2013年開始接觸配音,目前為止在配音上有什麼心得呢?
飯田:雖然到現在為止還不到兩年的時間,一開始就好像完全搞不清楚方向,追著前人的腳步很拼命地進行配音工作。但漸漸地也發現了配音工作的魅力,也越配越開心,讓我想要配更多作品。

──那麼接下來有想要配哪部作品或哪個角色嗎?
飯田:我接了一部4月播出的新作動畫《靈感少女》,在裡面飾演的角色叫做「上原佳菜」,他是個有點大剌剌、像男生的女孩子。而故事中也有很多搞笑的橋段,對我來說真是全新的挑戰。因為和我目前給大家的印象差很多,所以我想會是個讓大家大吃一驚的角色,現在正努力的配音中。

──除了配音之外,您也有唱歌、演戲、拍攝寫真集等等,在這麼多樣性的工作中是如何取得平衡的呢?
飯田:嗯…其實我不是那麼厲害的人,所以一次只能做一件事情(笑)。雖然是這麼說,不過至今為止做過的工作我都非常喜歡、也做得很開心,正因為喜歡所以才會想要去做吧。

──在這些工作當中有沒有覺得特別喜歡或是適合自己的呢?
飯田:全部(笑)我覺得在每一個工作中所得到的東西都互相有關聯,也和很多人相遇,果然是沒辦法選呢!

──平常有什麼特別保養的祕方嗎?
飯田:說到喉嚨的保養,日本的聲優們總是說,來台灣一定要買「京都念O庵」整箱帶回去,我現在也有帶在身上唷!

──那麼身材的保養呢?果然是不會胖的體質嗎?
飯田:會胖會胖!而且我又很愛吃,尤其台灣有很多好吃的東西,所以我決定這次在台灣吃完之後回日本就要開始減肥了(笑)

──除了剛才所說的工作之外,還有想要嘗試哪種類型的工作呢?
飯田:我想嘗試看看實境秀,像是「排屋公寓Terrace House」那樣一整天鏡頭都跟著拍攝的節目,感覺很有趣。還有談話性質的綜藝節目也想嘗試看看。

──最後,有沒有近期想要完成的目標呢?
飯田:最近唱歌的工作變多了,像是舉辦演唱會等等。就算場地很小也沒關係,我想舉行一個能和大家融為一體的個人演唱會!



<見面會精彩畫面>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相關主題:
其他,

本文標籤:
飯田里穗,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