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推理要在晚餐後》東川篤哉大力推薦!勇嶺薰寫作生涯20年代表作12/4登台

2013-12-02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72 [加入追蹤]
【2013/12/2 My-cartoon特派員阿蜥報導】

Image
▲《萌奈美即將終結世界?》書封 
(C)Kaoru Hayamine 2011
 
國小老師出身的日本超人氣少年推理作家勇嶺 薰,寫作生涯20年的代表作《萌奈美即將終結世界?》12/4(四)將在台灣上市!以校園為背景,內容描述一個貪吃又冒失的高中女生萌奈美,她平凡的校園生活某天莫名的跟「國際大事」產生連動現象──尋常社團紛爭擴大到世界上成了國家內亂,而同學間的惡作劇擴大變成核子戰爭……;為了各自的利益,世界上各路人馬千方百計的想要剷除這個冒失鬼,還好半路殺出美少年忍者護航搶救,屢屢化解危機!輕快的校園奇幻推理,不僅《推理要在晚餐後》作者東川篤哉、《聽說桐島退社了》作者朝井 遼強力推薦,更有多名書評部落客熱血叫好!
新書資訊請見:https://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monami/ 

故事中的女主角萌奈美,個性雖然大剌剌,但是對朋友卻是兩肋插刀在所不惜!在得知了自己的一舉一動都可能造成世界危機時,毫不猶豫的挺身而出,決定拯救這個世界──無奈英勇的決心不敵冒失的本性,拯救世界的過程狀況百出,還好美少年忍者臨危不亂,總能化險為夷。難怪《推理要在晚餐後》作者東川篤哉會說:「故事天馬行空,卻又異常寫實。女主角實在超級可愛。可是──我絕對不要因為萌奈妹的冒失而死!」

《萌奈美即將終結世界?》作者勇嶺 薰以立志找出「連討厭看書的小孩也喜歡的書」為出發點,意外的開啟寫作之路,許多人氣少年推理小說在他的筆下誕生;而《萌奈美即將終結世界?》以作者擅長的推理基調,加入了有別於以往的奇幻元素,篇末的伏筆又隱隱的看出他企圖暗示群眾與社會的關係,發人深省卻又不失幽默趣味!《聽說桐島退社了》作者朝井 遼在推薦序中也提到:「這本書,是許多的『如果過去自己也能發生這種事就好了呢~』的『寶物』所堆砌而成。看完此書還沒有感到心跳加速的傢伙,快給我重新體驗青春!」
 

Image
▲    《萌奈美即將終結宇宙?We are not alone!》日文書封

(C)Kaoru Hayamine 2013
 
你以為這樣就沒了嗎?那也太小看萌奈美了吧!拯救世界之後,「宇宙危機」又因她而起……,熱血續作《萌奈美即將終結宇宙?We are not alone!》也將在2014年國際書展(2/5-2/10)跟大家見面喔,千萬別錯過。



相關主題:
其他,

本文標籤:
推理要在晚餐後, 東川篤哉, 勇嶺薰, 朝井 遼, ,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