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日本國民小說《圖書館戰爭》 岡田准一、榮倉奈奈主演電影9月登台

2013-08-26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58 [加入追蹤]
【2013/8/27 My-cartoon特派員阿蜥報導】

Image
(劇照:天馬行空提供)

《圖書館戰爭》自2006年出版至今,六本系列作在日本創下400萬冊的銷售量,可說是人手一本的國民小說!熱度延燒至台灣、香港、大陸,讀者間好口碑不斷,動畫化之後更成功的將作品發揚光大;2011年書籍綜合情報雜誌《達文西》破例為它舉辦了「電影選角」的讀者投票,選出岡田准一、榮倉奈奈擔任男、女主角,促成了兩位人氣巨星首度同台演出,滿意度高達98.2%的《圖書館戰爭》電影,將於9/13(五)在台灣上映,台灣角川出版的系列小說也從8/22(四)開始,在各大連鎖通路、網路書店舉辦折扣書展,全面79折起!對這部作品有興趣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喔!

《圖書館戰爭》的背景設定在西元2019年,「閱讀的自由」不再是人們享有的基本權利──以維繫社會秩序為由,日本政府訂立了「媒體良化法」,並成立「媒體良化組織」,針對危害社會風俗的不良媒體(書籍、雜誌等刊物)進行取締、銷毀,許多珍貴的書籍及資訊都在體制下被抹殺,整個社會宛若現代文字獄;為了與之抗衡,各地「圖書館」挺身而出,編制了武裝組織「圖書隊」來捍衛閱讀的自由,展開一連串激烈抗爭!

圖書隊的新入成員笠原郁(榮倉奈奈 飾),高中時為了保護自己最想閱讀的書,捲入「媒體良化組織」所引爆的書店攻擊事件中,無助的她被一名圖書隊軍官拯救,從此便立志加入「圖書隊」成為守護圖書的一員,並藉機尋找當時解救她的帥氣白馬王子!圖書隊隊員的訓練過程中相當艱苦,除了要面臨一大串的體能及知識訓練,與魔鬼教官堂上篤(岡田准一 飾)的互相較勁,也讓郁吃足了苦頭……直至後續真槍實彈的戰爭引爆,才化解兩人的心結。笠原郁更經由這些事件體認自己的缺點,變得更加努力,進而對堂上教官產生了不一樣的情感……

Image
《圖書館戰爭》電影場景,榮倉奈奈飾演女主角笠原郁
(劇照:天馬行空提供)

書中多處描繪了「大型戰鬥」場景,原先連作者有川浩都說:「這部作品應該不可能拍成電影!」最後因為「守護閱讀和思想自由」的理念,獲得日本防衛省的認同,拍攝過程中得到大力支援,直升機、戰車、槍砲都是「玩真的」,場面浩大及精緻度可想而知啊!少有叫好又叫座的有川浩經典作品將要火熱上映啦!台灣角川編輯一致好評,甚至被譽為「年度最好看的電影」,讀者們千萬不要錯過了,9/13(五)一起為自由而戰吧!


《圖書館戰爭》作者介紹

有川 浩
高知縣人。以《鹽之街》榮獲第10屆電擊小說大獎「大賞」後正式出道。
第二部作品《空之中》受恩田陸與大森望等諸多文壇人士交相讚譽,以《圖書館戰爭》系列大受歡迎,成為暢銷百萬作家。推出《劇團!Theatre》一書後,除個人跨足為舞台劇《另一個劇團!》編寫腳本,邁入全新領域外,作品更接連被改編為電影、日劇,掀起有川浩熱潮。另著有《植物圖鑑》、《來觀光吧!縣廳款待課》、《阪急電車》等作品。


《圖書館戰爭》得獎紀錄 

2006年 以書評為主的日本月刊誌《書的雜誌》評選上半年娛樂圖書第1名。
2006年 日本紀伊國屋30大好書第4名。
2006年 「最想讀的科幻小說」日本國內篇第6名。
2007年 由日本全國書店店員票選的「書店大賞」第5名。
2008年 星雲賞日本長篇部門賞。
2008年    《別冊圖書館戰爭I》榮獲日本《達文西》雜誌票選「Book of the Year 2008戀愛小說類」第1名。


Image
▲《圖書館戰爭》系列書,由台灣角川出版
 
★2013上半年日本《圖書館戰爭》持續狂銷20萬冊!話題持續延燒!
資料來源:http://www.oricon.co.jp

 (新聞稿由台灣角川提供)




相關主題:
其他,

本文標籤:
圖書館戰爭, 岡田准一, 榮倉奈奈, 笠原郁, 堂上篤, 有川浩,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