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東京地震8.0》電影剪輯版 5/11、5/12衛視電影台感人鉅獻

2013-05-05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36 [加入追蹤]

【2013/5/6 My-cartoon特派員阿報導】

一部模擬真實地震發生、挑戰社會性題材的完全原創動畫《東京地震8.0》,甫播出後即受到觀眾熱烈迴響並要求重播,因此決定於5月11日、5月12日兩天衛視點影台播出!片中日本人民面對災變的冷靜處理以及防災教育的宣導,值得全家人共同觀賞與深思。

《東京地震8.0》故事描寫姊弟出門卻遇上規模8.0的大地震,不滿現在生活的國中生未來、開朗體貼的弟弟悠貴、和有5歲女兒的單親媽媽真理,意外的地震讓三人互助共同展開回家的旅程,途中所遭遇的事件讓未來的心態開始逐漸成長。

影像製作除了向東京消防廳、海上保安廳、陸上自衛隊等進行綿密的取材外,更深入受災地區,以龐大綿密的採訪資料與人員訪問為基礎,包括街道、救助、支援的狀況,真實描繪地震與二次災害的恐怖。不僅僅是單純的災難作品,動畫中更描述了連繫人與人心的牽絆,細膩刻畫角色性格與人性,並從小孩子的觀點講述如何跨越發生在自己身邊的巨大變化,以及體會到家人的重要與帶來的感動。

透過主角們的互動,將體驗過大震災的人痛切感受到的想法融入在作品中,兼具正面教育意義,喚起大家對地震災害的防災意識。您不可錯過的一部溫馨感人的動畫《東京地震8.0》,請務必準時收看!

【故事簡介】

進入暑假的東京台場,國一的小野澤未來帶著弟弟悠貴來看機器人展。正值反抗期的未來無聊地玩著手機,正當想著這個世界就這麼毀滅的瞬間,地面突然劇烈搖晃-規模8.0的海溝型大地震正侵襲東京。聯外橋樑崩落、東京鐵塔毀壞…,一瞬間讓東京全變了樣。未來與悠貴在台場偶然相識的機車快遞員日下部真理的保護下,向著世田谷的自家前進,究竟三人能否平安無事返回家人身邊?

【播出時間】

衛視電影台 5/11、5/12 晚上 21:00-23:00

【相關連結

《東京地震8.0》中文網站
《東京地震8.0》系列商品





相關主題:
東京地震8.0 ,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