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日本漫畫大賞2013』名單揭曉!吉田秋生《海街diary》 榮獲第一

2013-03-22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70 [加入追蹤]
【2013/3/22 My-cartoon特派員阿蜥報導】

以書店店員為中心票選的『日本漫畫大賞2013』於昨日(21)公佈了得獎名單,其中由吉田秋生《海街diary》
(東立出版)獲得第一名的殊榮,森薫的《姊嫁物語》(台灣角川出版)以及竹内友的《ボールルームへようこそ》則獲得同樣票數並列第二名。



圖片來源:www.mangataisho.com/

第一名:《海街diary》吉田秋生
在鎌倉生活的三姊妹,長女香田幸、次女香田佳乃、三女香田千佳,某天收到了自幼與母親離婚後便離家的父親的訃聞,對於幾乎沒有留下與父親有關回憶的佳乃與千佳,在葬禮中遇見了同父異母的妹妹淺野すず。在一連串的事件後,長女幸開口希望すず能一起到鎌倉居住,就此すず以四女的身分開始一段在香田家的全新生活。一部以古都鎌倉為舞台,描寫家人「羈絆」充滿溫柔與感傷的物語。


圖片來源:www.mangataisho.com/

第二名:《姊嫁物語》森薫
以連結了歐洲與亞洲的中央歐亞大陸為舞台,故事描述十二歲少年哈剌魯與相差八歲的二十歲新娘愛米爾,在幸福與不安等等考驗中,使得兩人超越年齡的隔閡,感情也逐漸加溫…。作者森薰以一貫精緻細膩的作畫風格,描繪出游牧民族的生活習俗.帶給讀者充滿美感的視覺享受。

第二名:《ボールルームへようこそ》竹内友
故事描述一位沒有夢想的平凡國中生富士田多多良,在偶然的機會下接觸了社交舞蹈,爾後與同校同學花岡雫以及他的舞伴兵藤清春的交流之下,從此開啟了他社交舞的才華…。一部描寫舞蹈運動的青春物語。



圖片來源:www.mangataisho.com/

第四名:ハイスコアガール押切蓮介

第五名:
俺物語!! 原作:河原和音/作画:アルコ

第六名:
暗殺教室松井優征(東立出版)

第七名:
九井諒子作品集 竜のかわいい七つの子九井諒子

第八名:
人間仮免中卯月妙子

第九名:
テラフォーマーズ原作:貴家悠 作画:橘賢一

第十名:
山賊ダイアリー岡本健太郎

第十名:
ぼくらのフンカ祭真造圭伍

從2008年起開始舉辦的『日本漫畫大賞』,至今為止榮獲第一名的作品有:石塚真一的作品《岳》(尖端出版)、末次由紀的《花牌情緣》(東立出版)、ヤマザキマリ的《羅馬浴場》(角川出版)、羽海野千花的《三月的獅子》(尖端出版)
、以及曾以《鋼之鍊金術師》而廣為人知的漫畫家荒川弘的新作《銀之匙》(東立出版)。

『日本漫畫大賞2013』官網(日)



相關主題:
其他,

本文標籤:
日本漫畫大賞,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