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2013第五屆「角川華文輕小說暨插畫大賞」台灣作者Killer領走銀賞!

2013-03-18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55 [加入追蹤]
【2013/3/18 My-cartoon特派員阿蜥報導】

 
「角川華文輕小說暨插畫大賞」頒獎典禮第一次在中國大陸舉辦,現場陳列非常有氣勢

2013年兩岸合辦的第五屆「角川華文輕小說暨插畫大賞」,頒獎典禮3/14(四)在廣州盛大舉辦囉!跟往年一樣,典禮頒發了長篇輕小說、短篇輕小說、插畫大賞三大類比賽的各獎項。其中獎金最高、最受注目的獎項就是長篇輕小說大賞,在評審們重重考量與掙扎後,本屆金賞從缺,銀賞則是由台灣作者39歲的Killer獲得。

Killer這次獲得銀賞的長篇輕小說作品是《闇之國的小紅帽》,故事背景設定在十八世紀末的日耳曼,個性活潑大膽、相貌清麗的亞芮,因為父親過世,繼承父親留下的紅斗篷而有「小紅帽」之名。獨自離鄉背井的她,到康拉德伯爵家當廚娘貼補家用。某天,伯爵為了尋找一條絲巾,懸賞僕人進入恐怖的黑森林;亞芮自告奮勇的前往,並陰錯陽差的救了黑森林的子爵格蘭德爾、得罪雪狼王,展開了一段懸疑、推理、愛情元素的小紅帽與大野狼故事……


獲得長篇輕小說銀賞的是台灣作者Killer(左),與角川控股集團佐藤辰男社長(右)

Killer自稱是一名怪人,過去當過法律人及銀行討債員,後來決定專職在家寫作。十八年的寫作經歷,經營的領域包括:羅曼史、BL及網路愛情小說。本次客座評審、去年長篇輕小說大賞金賞得主墨熊,看完這部作品之後則表示:「作品以非常典型的少女動漫風展開故事,情節非常流暢,人物特徵也很鮮明,一開始看起來呆呆的少女,也隨著故事的發展得到了不小的成長,讓人忍不住一口氣讀完,方覺痛快!」

長篇輕小說除了銀賞,兩篇銅賞作品《當戀愛成為交易的時候》、《托生蓮》,有趣的人物、話題設定,搭配流暢的文筆,成了評審團一致叫好的作品!以上三則長篇小說都將出版成書,跟喜愛輕小說的讀者們見面,絕無冷場的華文創作,讀者們絕對可以熱烈的期待!

另外,本次的短篇輕小說金賞作品《那年的雲,那晚的雪》,由中國大陸的何文晨獲得。故事是一位平庸的男大生,某天遇見了一名可愛的女孩,但是這女孩竟然是個女鬼!?此後遭遇了一連串非日常的奇遇,而最後的真相竟然是讓人跌破眼鏡的結尾……驚悚懸疑的戀愛故事就此展開!評審們極欣賞故事中「鬼魂」與「高科技」兩種背道而馳概念的結合,直說構思相當有趣呢!這篇金賞作品,連同短篇輕小說銀賞的《Sandy》、銅賞的《幽靈》,將會陸續在台灣角川線上雜誌《FORCE原力誌》上刊登。大家千萬不要錯過了!


短篇輕小說金賞得主中國大陸的何文晨

本屆角川華文插畫大賞的金賞得獎者,是20歲的台灣大學生Fori,以《HOUND》跟《奇諾之旅》兩組作品獲獎!她說自己從國中開始就喜歡蒐集畫冊,一直抱著:「若因為畫圖感到開心、滿足的話,不要猶豫繼續畫下去!」香港人氣漫畫家Chiya也評鑑她的作品:「用色和構圖都很豐富,人物畫得好看之外,表情也很生動,好看之餘還能把角色的情感傳達給人,真的很厲害!」插畫銀賞及銅賞分別由楊倩、MAIKA獲得,年紀很輕的他們,作品可是非常成熟呢!


插畫大賞金賞得主Fori(左),與ASCII MEDIA WORKS社長塚田正晃(右)
 
金賞作品《HOUND》(左)、《奇諾之旅》(右)
 
比賽總獎金超過百萬,吸引台灣、大陸、香港及世界各地,共1,181件作品來投稿──作者不分性別、職業、年齡層,作品內容也顯得更加多元有趣;經歷了幾屆的比賽,台灣角川仍然期待整合集團資源將華文作品推廣給更多的人,也希望大家可以不吝給予更多的指教和參與喔!


台灣角川、廣州天聞角川與大賞獲獎者簽約


主辦單位與獲獎者大合影
 
(新聞稿由角川提供)

台灣角川官網



相關主題:
其他,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