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開賣就登上博客來漫畫榜第一名《火人FEUERWEHR》作者簽名會立委到場支持

2016-04-18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68 [加入追蹤]

【2016/4/18   My-Cartoon特派員娃小姐報導】


以2014年的3月24號行政院行動為開端,羊寧欣老師開始思考長久以來努力建立的警民關係,該如何維持、未來又該往哪裡前進。而同年的八月發生了高雄氣 爆的災難,一夕之間造成許多消防人員的喪生,更是令老師感到震驚和難過。思考自己能夠對這個社會作出的貢獻,就是羊寧欣老師創作《火人 FEUERWEHR》這部作品的出發點。

在推出這部作品之前,羊寧欣老師以《鴿只是傳說 消防鴿日常》在開拓動漫誌上面連載,也獲得許多讀者的關注,在4月16日的簽名會中,許多讀者到場參與簽名會,表示藉由淺顯易懂的漫畫呈現,更能了解到消 防從業人員的辛苦,也感謝羊寧欣老師能以漫畫去描繪消防工作的真實面。而持續關注動漫議題的鄭運鵬立委也到現場幫漫畫家打氣,他表示這部漫畫獲得許多立委 的關注,他們也會持續關心消防議題,雖然有很多仍需努力的地方,但是會繼續幫消防人員發聲。
 

 


▲立委鄭運鵬到現場支持

《火人FEUERWEHR》使用德文的消防員『FEUERWEHR』這個單字作為書名,也是因為台灣的消防系統,早期是參考德國的系統建立而來,也期望台 灣在這方面的制度及保障能更近一步,向先進國家看齊。而老師在接受影片專訪時也表示,這部作品的封面做了蠻大膽的嘗試,只以黑、白、紅三種顏色做設計,因 為在消防員衝進火場的時候,他們眼前的顏色真的只有這三種,非常的單純但也非常的無情,所以她希望以這樣的配色,忠實呈現消防員每天面對的工作環境。而在 作品中也反應了許多消防員工作上的困境,像是處理不在職勤範圍內的業務:抓璧虎、鴕鳥、流浪貓狗等,或是在火場因為判斷會危及救難人員、而選擇撤退時遭到 民眾的指責,這些只是消防工作中的冰山一角,但卻因為民眾的不了解,常常造成消防員執行勤務上的困難。
 

▲作者羊寧欣與第一位讀者合影


在作品中可以看到更多有關消防工作的苦與樂,而《火人FEUERWEHR》單行本第一集也於2016年4月1日上市,連載也於東立電子書城每月5日發表的『龍少年 天之卷』上刊登,關注社會議題或是喜歡職業漫畫的讀者們,千萬不要錯過這部作品!

「東立出版社」Facebook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TongLiComic

【新聞稿由東立出版社提供



相關主題:
其他,

本文標籤:
火人, FEUERWEHR,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