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人氣聲優歌手鈴村健一來台開唱 特別歌單嗨翻全場歌迷

2016-11-14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19 [加入追蹤]
【2016/11/14   My-Cartoon特派員阿米報導】


日本人氣聲優歌手鈴村健一首次的亞洲巡迴演唱會,第二站來到台灣,11月12日和13日連續演唱兩天。鈴村健一信守2013年的約定,終於在2016年達成所願,帶領專屬樂團抵台熱唱!非常喜歡台灣的鈴村健一,甚至曾表示很想要住在台灣,對於能在台灣開展音樂事業,相當地開心不已!一抵台就立即前往享用各種台灣美食,包括牛肉麵、烤香腸、臭豆腐、蚵仔煎、鹹酥雞、奶黃包等,演出當天也終於吃到一直想要吃的美味三明治!
 
很早就出道並成名的鈴村健一,在日本聲優及音樂界都擁有相當資深與豐富的經歷,曾參與過的各類作品超過兩百部以上,至今依然保有相當年少的獨特嗓音,時常為少年角色配音,作品包括《銀魂》沖田總悟、《影子籃球員》紫原敦、《歌之王子殿下》聖川真斗、《小松先生》井矢見、《東離劍遊紀》捲殘雲、《機動戰士鋼彈SEED DESTINY》真·飛鳥、《櫻蘭高校男公關部》常陸院馨/光、《亞人》曾我部、《我們這一家》水島純等。
 
 
2008年開始推出個人單曲,一推出就登上ORICON公信榜第14名,至今已推出13張個人單曲、多張角色單曲、3張原創專輯、2張迷你專輯,演唱會更是場場爆滿。由於不曾在其他國家舉辦個唱,有相當多台、港、星、馬等國家的粉絲都會飛到日本參加,只為一睹風采!
 
鈴村健一表示一直都有收到來自各國粉絲期許他能去開演唱會,他也一直期待著那一天的來臨。2013年首次訪台舉辦見面會時,更曾答應歌迷們,若有機會一定會帶著日本巡迴演唱會樂團成員們來台灣,呈現原汁原味的日本演唱會給歌迷們。歷經多場Lantis Festival及各大音樂節的演出後,深深感受到音樂超越國境及語言的限制,於是努力排除萬難,決定舉辦首次個人亞洲巡迴演唱會「brand new world」,他說:「一直都是歌迷們來日本看我的演出,這次換我親自過去!」因為想要看清楚大家的樣貌,所以這次巡演特別挑選能夠離粉絲較近距離接觸的場館。消息一出,各國粉絲們瘋狂轉載。
 
 
鈴村健一以個人身份推出了相當多張原創專輯,首次的亞洲巡迴演唱會準備了特別歌單,集結了個人熱門的多首歌曲,是在他的日本演唱會上很難有機會聽到的驚喜歌單。而且除了所有演唱歌曲的歌詞創作都出自鈴村健一之手外,更花了數個月時間調整歌單,尤其台灣會連續演唱兩場,所以2場的曲目也會有所不同,第二天還會表演只有台灣才演唱的歌曲。
 
首日演出一開場就是連續三首嗨歌「brand new」、「All right」、「ミトコンドリア」,憾動全場!這次海外的不插電演出,希望以比較不一樣的方式來表現過去的歌曲,所有團員們帶著口風琴、小鼓、木吉他一起站到舞台前,演唱了非常歡樂的「おもちゃ箱」,接著才轉回到座位上演唱較安靜的歌曲,其中「フタリジカン」是為了這次的亞巡特別重新編曲,第一次用鍵盤加木吉他和他自己的三人演出方式!希望讓歌迷們對於原本歌曲有不同角度的感受。

演出時不時提到台灣美食,因為2013年來台時,覺得台灣的飯真的是太好吃了,所以回到日本後,一直一直在跟工作人員及團員們大力推薦「台灣的飯超級好吃!」,並提到他最愛的台灣三明治以及臭豆腐,覺得來台灣的日本歌迷也一定要去吃,真的非常好吃!還交待台灣歌迷們要告訴日本歌迷去哪兒可以吃到這些東西,希望台灣和日本的歌迷們能多多交流,促進國際交流。因為每次來台灣,都會有很多人跟他用日文溝通,讓他覺得來台灣就像是去隔壁鄰居家一樣。
 

這次還有特別安排了一段周邊商品介紹,鈴村健一拿起各種周邊商品演出短劇,大力跟歌迷們推薦及介紹各種周邊商品,還會拿起帽T在自己身上比對,逗得台下歌迷們哈哈大笑不止,鈴村健一還自虧「真的不會很冷嗎?」台下歌迷馬上力挺,大喊「完全不會」,讓鈴村健一笑得闔不攏嘴。
 
這次的亞巡還特別首度演唱最新歌曲「HIDE -AND-SEEK」,也是知名動畫《半田君傳說》片尾曲,完全未曾在日本公開演出過,首唱在香港,台灣是這首歌曲的第二次公開演唱,鈴村健一特別現場教學,因為在日本的捉迷藏,當鬼的人會喊「準備好了嗎?」,結果還沒有說出日本的回覆方式是「還沒有,還要再一下」,台下歌迷就已經做出回應,讓鈴村健一驚喜不已!大呼「原來大家都會了啊」!演唱到「あいうえおんがく」,台上台下同時比出角色「井矢見」的招牌動作,現場相當歡樂!最後還特別準備了10件簽名T恤要送給歌迷們,而且原本是5件,因為現場太嗨了,臨時決定加碼為10件!整場演唱會驚喜連連,讓歌迷們不斷喊著安可,不願意就這麼結束,最後連安可了兩首歌曲,歌迷們才依依不捨地離去。

11月12日(六)台北・Clapper Studio 演出曲目 *所有演唱作品皆為「鈴村健一」本人作詞
1 brand new/ 12th single / 演唱會同名歌曲
2 All right/ 10th single,亦收錄在3rd原創專輯
3 ミトコンドリア/ 3th single
4 ポジティブマンタロウ/ 收錄在1st mini album「互」
5 CHAPPY/ 收錄在1st mini album「互」
6 おもちゃ箱/ unplugged,收錄在3rd原創專輯
7 フタリジカン/ unplugged,收錄在2nd album
8 ロスト/ unplugged,收錄在1st mini album「互」
9 月とストーブ/ unplugged,收錄在6th single
10 シロイカラス/ 9th single, 『CØDE:BREAKER 法外制裁者』ED
11 蒼/ 收錄在9th single
12 HIDE-AND-SEEK/ ※新曲(13th single)
13 in my space/ 5th single
14 SHIPS/ 收錄在3rd原創專輯
15 あいうえおんがく/ 收錄在10th single
16 and Becoming/ 4th single
17 INTENTION/ 1st single
18 ハナサカ/ 收錄在6th single
 
【新聞稿由雅慕斯娛樂提供】




相關主題:
其他,

本文標籤:
鈴村健一, 演唱會,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