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金漫獎雙料冠軍‧葉明軒《大仙術士 李白》簽名會 漫博世貿B舞台登場!

2015-08-11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43 [加入追蹤]

【2015/8/11 My-Cartoon特派員娃小姐報導】 
 

 
▲《大仙術士 李白》葉明軒簽名會今日(8/8)登場!

 

以《大仙術士 李白 (2)》榮獲第6屆金漫獎「少年漫畫獎」&「年度漫畫大獎」雙料冠軍作者葉明軒老師,今日(8/8)於2015漫畫博覽會B舞台舉辦《大仙術士 李白》首場簽名會。雖遇颱風天,現場仍有不少讀者前來現場為老師加油打氣,並慶祝葉老師獲得金漫獎外,2015年8月4日於日本更推出了《大仙術士 李白 (1)》日文版!葉老師也在現場分享了自己最近的心情以及感謝,並表示接下來會更加努力創作出讓讀者大呼「好看!」的作品!

《大仙術士 李白》內容描述「唐朝」是一個不管在文化、科技、政治、經濟、外交等方面都達到非凡成就的朝代之外,還是個崇尚仙術的國度。而我們熟知的代表人物──詩仙李白,為了要進入翰林院成為「大仙術士」決定開始漫遊各地,累積名聲並尋求推薦機會。在這趟旅程當中,他又會與哪些名人相遇、經歷什麼樣的冒險而成為「大仙術士」呢?而本次2015漫博《大仙術士 李白》簽名會所發售的新刊第3集中,更描寫到一心向佛的王維面對如潮水般襲來的官場鬥爭的種種,讓讀者相當期待接下來的劇情。

 


▲葉老師與台下讀者合影!

 

而簽名會活動就在讀者的熱情歡呼與掌聲中拉開序幕。葉明軒老師如往常一般十分靦腆地登台並與台下讀者打招呼,隨即接受特別打扮成中國風美女的主持人小A及現場媒體朋友訪問。首先台下讀者立刻問出了最關心的問題:《大仙術士 李白》目前預計會出多少集呢?葉老師笑著回答說剛得獎,應該可以出比較多本吧(笑)?隨即媒體朋友也問到關於日文版的上市,心中有沒有什麼樣的期待呢?葉老師回答當然是希望可以賣得不錯,隨即台下的朋友也建議老師可以前往日本辦簽名會,葉老師也開心回答到自己很想去北海道,有機會的話希望可以辦在那邊喔!台下讀者朋友都相當期待!接下來媒體朋友也笑著問到葉明軒老師在金漫獎頒獎典禮當天的感言相當「簡潔有力」,希望今日趁這個機會請老師多發表一下感言,葉老師回應到當日自己真的腦袋中一片空白,因為去參加典禮的時候覺得自己這次應該不會得獎,所以一直都是抱持著觀禮的心情參加,所以當公布得獎者是自己時完全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

而對於此次榮獲第6屆金漫獎「少年漫畫獎」&「年度漫畫大獎」,最感動的地方是覺得自己那麼堅持創作,能夠得到一些肯定真的很高興!而頒獎典禮的內容也會在8/30上午9:00於台視播出,葉老師也呼籲大家可以不要看啦,讓全場一陣大笑!而台下讀者也拿著麥克風特別鼓勵老師,希望老師不要緊張,我們一定會支持到底喔!緊接著老師便與台下讀者進行大合照後開始簽名會活動。

 

 
▲(左)主持人小A盛裝打扮!(右)葉老師認真簽下每筆對大家的感謝!

 

而因此次活動受到颱風影響,雖照常舉行,但部分讀者因為天候問題不便出門,台灣角川也會將現場領取的套組請葉明軒老師簽名 後,再以掛號方式寄送!而為感謝讀者熱情支持,台灣角川也於現場舉辦了「向葉老師許願」活動,只要在小卡上簽名並寫下對老師鼓勵的話,或是希望老師的作品 未來可以多增添些什麼樣的內容,都可以在這個時候大解放,而活動最後還會抽出三位幸運的朋友贈送精美簽名版!而現場主辦單位也準備了許多精美海報與資料夾 送給回答主持人問題的朋友,當中還出現可以流利背誦出李白「清平調」的讀者,令人大呼《大仙術士 李白》不但除了內容有趣,還可以激發讀者對詩詞研究的動力喔!
 
整場活動在最後抽獎抽出三位幸運讀者並送出簽名版後畫下完美的句點。而葉明軒也和台下讀者分享,今天的活動雖然有「氣候」 這個小小的缺憾,但他會更努力創作拼連載,期待下次我們再相聚的時候可以是個更好的天氣!也真的謝謝大家長久以來的支持,未來一定會讓大家看到越來越棒的 《大仙術士 李白》!而目前於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出境D區藝文展演空間正舉行「2015桃園機場動漫展」,《大仙術士 李白》也有在活動中展出,歡迎有出國的朋友可以前往參觀!
 


▲抽獎活動送出精美簽名版。


▲幸運得獎的讀者與老師合影留念!


 



【新聞稿由台灣角川供】




相關主題:
其他,

本文標籤:
台灣角川, 2015漫博,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