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人氣聲優小西克幸、代永翼媒體訪談 吐槽展現好交情

2014-06-13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81 [加入追蹤]
【2014/6/13 My-cartoon特派員阿蜥報導】

Image
▲左起:小西克幸、代永翼

連續舉辦多場見面會的『台北特別A-Live』,第五回邀請到聲優界中相當知名的小西克幸和代永翼兩位來台舉辦見面會,本次包含MY CARTOON在內的多家媒體也獲邀參加媒體聯訪會。除了有大家在意的腳踏車話題之外,夏季最新番《東京喰種》也相當受到關注,為了保留現場充滿吐槽的愉 快氣氛,特派員決定完整寫出,讓大家看看兩人的好交情以及小西克幸完美的前輩風範!(以下簡稱小西、代永)

Q1. 首先請兩位自我介紹。
代永:大家好,代永翼(中文)這次獲得A-LIVE的邀請,和事務所的前輩一起來台灣舉辦TALK SHOW。

小西:我是小西克幸~其實我原本就很喜歡台灣,前陣子在推特上說「我想去台灣辦活動阿」,後來和我所屬的事務所社長決定要在台灣舉辦活動時,剛好收到A-LIVE的邀請,就促成這次來台的機會,請大家多多指教。


Q2. 請問小西克幸,您有在7月新番《東京喰種》中參與演出,對於這部充滿異色的作品您有什麼看法呢?
小西:《東京喰種》這部作品目前在JUMP上連載,夏季就要動畫化了,因為現在還沒開始進行配音的緣故,我也十分期待動畫究竟會呈現出什麼樣貌。這部故事 描述日本存在著人類和捕食人類的喰種,而主角是一個人類,因為某個事件讓他被移植了喰種的器官而變成「半喰種」。因為故事當中有很多有趣的設定,很期待這 部作品動起來的樣子,希望可以趕快看到。

Q3. 另一部作品《金色琴弦》,請問您對於這部作品以及續作的看法?
小西:《金色琴弦》這部作品原先只有星奏學院,後來又出現了三間學校,在日本也分別推出了各個學校的遊戲,現在第三部動畫正在日本好評播出中。因為今年恰 好是《金色琴弦》結束十週年、邁向十一週年紀念,所以正企劃預計8月舉辦紀念活動,不僅是為了慶祝十一週年、也有世代傳承的意思,將召集在作品中出現的聲 優們一同舉行祭典。

Image
▲認真聆聽前輩(左)說話的代永(右)

Q4. 請問代永翼,聽說您最近買了一台公路車,可以和我們分享一下買車經過嗎?
代永:現在日本還在播出中的動畫《飆速宅男》,我在裡面飾演一名叫做真波山岳的角色,我買了和他一樣的車LOOK595。買車的時候,自行車店給了我很多的協助,當我說出我有演出《飆速宅男》時,便和我說「乾脆組一台和山岳一樣的車吧」。

小西:喔~你動用了大人的神秘力量對吧?

代永:不要這樣說啦!並不是這樣的(笑)總之自行車店非常地幫忙,找到了同款的車架,也是使用了和山岳一樣的零件組出一台十分考究的車,我現在很開心地在騎。但是!公路車不是很輕嗎?騎的時候雖然很開心,但有時遇到強風的時候會不太穩,感覺還是有一點恐怖。

小西:原來如此,騎的時候要小心一點喔。

代永:不過公路車的車速可以很快,騎快的時候還能感受到風的吹拂…。

小西:你乾脆去參加比賽吧!

代永:還沒有到那種程度啦(笑)不過要是哪天能參加比賽的話也不錯呢!公路車給我的感覺是,只要知道路,不管是海邊還是山區都能到得了。雖然我主要的目的是訓練體力,但騎起來真的很開心,能和公路車相遇真是太好了。


Q5. 那麼您有和其他聲優去騎自行車嗎?
代永:在《飆速宅男》中一起演出的其他聲優們,有很多人都買了公路車。

小西:現在真的有很多聲優騎腳踏車呢!

代永:是呀,有為了健康而騎的、也有像我一樣想訓練體力的。《飆速宅男》聲優們還沒一起騎過車,不過飾演石垣的聲優野島裕史,和我們箱根隊上飾演荒北的吉野裕行,兩人好像常常一起騎車去旅行或是參加自行車比賽。

小西:你也可以去參加比賽啊。

代永:說的也是呢~我們也常常聊到《飆速宅男》聲優們要不要一起去騎車,或是去《飆速宅男》故事中實際出現的場景騎車之類的話題。


Q6. 您除了聲優之外也是一位出道歌手,可以和我們介紹一下您在唱歌方面的工作嗎?
小西:啊~是Pulling對吧?

代永:不是啦!是Trignal!

小西:不是Pulling嗎?

代永:是Trignal啦!(笑)我目前除了聲優的工作之外,也做為歌手展開音樂活動,和同樣是聲優的木村良平與江口拓也一起組成三人團體 「Trignal」。作為聲優,有時唱歌也是其中一種表現的方式。當然聲優有它困難的地方,但在作為「Trignal」成員演出時也有許多不同的發現,像 是舉辦演唱會中,不僅縮短了和粉絲的距離,一起唱同一首歌的感覺也讓我非常開心。等等你為什麼要露出這麼帥的表情!

小西:我是在很認真地聽你講話!

代永:原來如此(笑)可以讓大家看到不是聲優(演員)的自己.而是看到真實的「代永翼」,所以開始了音樂活動。「Trignal」聚集了擁有不同個性的三 個人,有許多是只有三個人才能完成的部分,還有演唱會的演出方式等等,我覺得這些都跟揣摩角色並演出的聲優的是共通的。我很感謝有這樣的機會。

小西:CD出了幾張啊?

代永:幾張CD嗎?(笑)迷你專輯一張、單曲一張、還有最近發行的第一張全專輯「so funny」,總共三張。

小西:那你喜歡哪一首歌?

代永:咦?喜歡的歌嗎?(笑)嗯…說到歌曲這次「so funny」中有一首叫做「RESISTANCE」的歌,裡面有很多江口唱RAP的部分,因為「Trignal」在這之前一直都是閃亮亮、可愛的曲風,並沒有嘗試過RAP,所以覺得很新鮮。

小西:所以希望大家可以買CD,然後只聽「RESISTANCE」就好了。

代永:不是不是!請大家要聽完全部的歌喔!

小西:請大家多多關照喔~

代永:請大家多多關照。

Image
▲雖然採訪途中小西(左)不停欺負後輩代永(右)
但談笑間也看得出兩人的好交情


Q7. 最後給台灣粉絲一句話吧!
代永:這次是我第二次來台灣,不但食物好吃,每個粉絲和工作人員都親切,每來一次都有不同的體驗,希望能多多來台灣。而且台灣很近,也不是到不了的距離(笑)希望還有機會來台灣和大家見面,今後也請大家多多關照。

小西:我第一次因為工作來台灣的時候,感受到台灣的人們都很溫暖、親切,是個非常有人情味的地方。當然食物很好吃、也很好玩之外,還有在震災時台灣給予日 本許許多多的援助,我非常感謝、也絕對不會忘記。所以像這樣有機會可以來到台灣和大家見面,我感到很開心,也謝謝今天來參加的你們,下次見!


此外,中華電信MOD頻道「MY KIDS TV」和「MY 101」播映的《動漫最前線》中將有更續詳盡的報導,目前播出時間未定,想收看的粉絲朋友不妨多多專注粉絲團喔!
→活動請點此篇報導




相關主題:
,

本文標籤:
東京喰種, 小西克幸, 代永翼,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