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台灣銷售突破130萬冊 品酒寶典《神之雫》連載10年完結

2015-06-04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55 [加入追蹤]

【2015/6/04 My-cartoon特派員娃小姐報導】


▲《神之雫》續篇作品「マリアージ~神の雫 最終章~」六月連載再開!
 

在台銷售突破一百二十萬冊,暢銷程度足以左右葡萄酒市場的王者漫畫《神之雫》於六月二日推出中文版第四十四集完結篇,長達十年的連載將在最終話揭曉「第十二 使徒」的真面目!而講述主角神咲雫與宿敵遠峰一青爭奪戰的續篇作品「マリアージ~神の雫 最終章~」將在六月中於《Morning》開始連載。另外,與本篇息息相關的外傳作品《怪盗ルヴァン》,是由一群將頂點紅酒《神之雫》視為目標的怪盜們的 故事,中文版已由尖端出版取得全兩冊的代理,預計年底發行。喜歡《神之雫》的朋友們,可從其他衍生作中繼續品嚐《神之雫》的迷人風味!

《神之雫》是一部講述葡萄酒的日本漫畫,原作是鼎鼎大名的劇作家亞樹直,繪圖是沖本秀,該作自2004年講談社《Morning》開始連載,於2014年 完結,單行本共發行四十四冊。《神之雫》人物美型、故事熱血,雖是青年漫畫卻深受年輕讀者喜愛,其豐富的品酒知識魅力則是讓平常不看漫畫的「爸爸級」社會 人士都愛不釋手,讀者群囊括上櫃公司老闆、各大企業主,甚至成為各國酒商代理時的「必讀聖經」,有沒有喝過書中被列為「使徒」的葡萄酒,更變成品酒界的全 民探險運動,誰也沒想到一部漫畫會成為葡萄酒入門最親切的「圖文教科書」、打造出驚人的「葡萄酒經濟」,不僅讓對葡萄酒一知半解的民眾進化到能對專有名詞 「結婚」琅琅上口,也讓漫畫原作在全球熱銷上千萬冊!

該作的超人氣也跨足多媒體改編,由帥氣偶像龜梨和也與氣質男星田邊誠一翻拍成日本電視劇。《神之雫》不只在亞洲擁有超高人氣,在葡萄酒的發源地法國亦受到 廣大的推崇,作者亞樹直被法國薄酒萊騎士團冊封「騎士」稱號,在2009年榮獲法國知名紅酒雜誌「LAREVUE DU VIN DE FRANCE」的「年度特別獎」!


▲作者亞樹直姊弟來台簽名會合影
 


▲《神之雫作者的飲酒師日記》封面
 

「亞樹直」其實是一對熱愛葡萄酒的雙人姊弟搭檔,會以作品屬性使用不同筆名,作品甚多,包括以天樹征丸名義撰寫的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以安童夕馬名義撰寫的《感應少年EIJI》與以綾峰欄人名義撰寫的《閃靈二人組》等等,據稱還是日劇「HERO」的原案,超受歡迎 的兩人於二0一0年時來台舉行簽名會,吸引大票葡萄酒粉絲!其集結部落格內容推出的《神之雫作者的飲酒師日記》一書,則記錄兩人瘋狂於葡萄酒的種種秘辛, 中文版在台發行也深受歡迎!

   《神之雫》故事描述著名葡萄酒評論家神咲豐多香辭世,留下超過二十億圓的葡萄酒收藏品,只有猜中越多他所挑選出來的十二款「使徒」葡萄酒,與位居頂點那款 「神之雫」的品牌和生產年份的人,才能夠得到遺產。這場爭奪「使徒」的對決,挑戰者就是他的親生兒子雫和養子一青。十二封謎題裡,記錄著豐多香喝到該瓶 「使徒」時感受到的「風景」,雫和一青必須從敘述裡推敲出該瓶酒的風土條件與產地,並從一段段的事件裡與正確的酒莊、年份相遇,再一次次和記憶中的父親豐 多香互相連結……這部以對決起頭的故事,既是精彩絕倫的勝負之爭,也是伴隨著葡萄酒香的浪漫旅程!
 

(新聞稿由台灣尖端出版提供)



相關主題:
其他,

本文標籤:
神之雫, 亞樹直, 沖本秀, 怪盗ルヴァン, 尖端出版,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