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AniVoice Summer 2013』鈴村健一首度來台 現場配音‧迷你演唱會等精彩演出

2013-08-29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40 [加入追蹤]
【2013/8/30 My-cartoon特派員阿久報導】

AniVoice委員會(群英社、愛貝克思、My-Cartoon)主辦的夏日聲優派對『AniVoice Summer 2013』在8月17日熱情登場,本次邀請到曾演出《機動戰士鋼彈SEED DISTINY》真‧飛鳥、《勁歌貴公子》聖川真斗、《影子籃球員》紫原敦的人氣聲優‧鈴村健一來台,除了帶來深入的貼身訪談以外,還有現場配音、迷你演唱會等精彩表演,讓粉絲們盡情享受到鈴村健一驚人的舞台魅力。

Image
▲現場播出鈴村健一各單曲PV,引來許多粉絲一同合唱

Image
▲現場販售鈴村健一日本演唱會的特別商品及進口CD,
周邊皆是數量有限的夢幻逸品,相當值得珍藏
活動一開始,鈴村健一就在滿場的歡呼及掌聲中登台,並以中文說出:「大家好,我是鈴村健一!很高興來到台灣!」向台下粉絲打招呼。本次首度來台的鈴村健一表示,事前曾聽說台灣有許多美食,朋友們也都力誇台灣是個好地方,令他早就想來一探究竟,很開心本次能夠成行。而他在實際嘗試後,發現台灣美食果真名不虛傳,更以中文的「好吃!」來表達他的喜愛。此外,鈴村健一也特別提到,在活動開始前,他從後台就不斷聽到粉絲們跟著螢幕上播放的PV一同合唱,讓他感到相當驚訝,直呼彷彿像有另一個自己在台上一般。

Image

Image
本次活動前,主辦單位就募集了許多粉絲提問,要和鈴村健一來一場貼身訪談。在問到他最想嘗試的台灣美食是哪一樣時,鈴村健一馬上就答到本次最想吃的是肉圓,待活動結束,隔天他就要大啖小籠包及肉圓,直到吃撐了回不了日本為止。而在主持人的追問之下,鈴村健一也大方承認推薦他肉圓的正是他的夫人‧坂本真綾,她在今年2月時曾經為宣傳《攻殼機動隊ARISE》來台,回去之後便向他大力推薦。只是後來鈴村健一也說道,在海外稱太太為「My wife」,這樣不習慣的稱呼讓他很害羞。

Image

Image

鈴村健一也禮尚往來,向台灣觀眾推薦了名古屋的鰻魚飯三吃,只見他在台上一邊比手畫腳一邊以英文及日文的單字說明,逗趣的表現讓眾人樂得大笑不已。由於鈴村健一的興趣是做料理,他也用同樣的手法介紹了他製做咖哩的方式,就算要花上三天的時間,也讓台下觀眾直呼好想吃。鈴村健一還與粉絲分享了保養喉嚨的祕方,他在演唱會時會靠蜂蜜蘿蔔泥果汁來保養喉嚨,雖然很臭,但是十分有效,所以演唱會前他的休息室都充滿了醃蘿蔔的味道。

另外,在談到音樂風格時,鈴村健一表示之後想嘗試能夠在演唱會上,讓台下觀眾也能一同玩鬧的曲子,尤其是即將在10月30日他就將發行一張新單曲,就是這種風格,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也有粉絲詢問鈴村健一喜歡的女生是哪種類型?只見他一點也不避諱,大方說出:「就是My wife!」更補充道自己的太太既可愛又漂亮賢慧,簡直集所有優點於一身,當場引來一陣如雷的歡呼及掌聲。

Image

充滿歡笑的貼身訪談結束後,緊接著就是讓粉絲們心跳加速的互動環節。由鈴村健一在台上抽出四位幸運觀眾的手機號碼,並直接在現場播號,除了讓粉絲能有機會直接與聲優對話以外,鈴村健一將特別為他獻上一句話。而出道19年的鈴村健一也現場展現精湛演技,重現了《機動戰士鋼彈SEED DISTINY》中三段經典劇情,分別表現了憤怒、悲傷和溫柔等三種不同的情緒。尤其第三段劇情是與他太太坂本真綾共演,鈴村健一表示在活動前曾收到主辦單位提供的影像,當時在家裡看時就覺得彼此的聲音都好年輕,因而感到有點害羞。

Image

之後在金曲排行榜的單元中,也公開了日前在網站上舉辦的人氣歌曲投票結果,由粉絲們票選出喜愛的前十名,並由鈴村健一親自說明他對曲子的回憶及製作感言。其中動畫《CODE:BREAKER 法外制裁者》的片尾曲「シロイカラス(白鴉)」不負眾望獲得第一名,鈴村健一談道:「由於動畫內容是描寫一群擁有特殊能力的人,在大家所不知道的地方奮戰的故事。所以我想,就算和別人不一樣,也不是一件壞事,只要抱持著自信,堂堂正正地活著,就不用覺得有什麼好害羞的。台灣的烏鴉應該也都是黑色的吧?若是真的有白色的烏鴉,就算因此被嘲笑說『這樣不是烏鴉!』,也要堅強的活下去。我就是抱著這樣的想法做了這首歌,我自己也很喜歡。在演唱會上唱這首歌時常帶來很HIGH的迴響,很高興能獲得第一名。」

Image
▲抽獎環節中,總共抽出了7位幸運粉絲,
可獲得親筆簽名的毛巾及海報

而在眾粉絲引頸期盼的迷你演唱會上,鈴村健一一共演唱了「messenger」、「あすなろ」、「シロイカラス」、「INTENTION」四首人氣曲目,美好的歌聲讓粉絲們聽得如癡如醉。在唱到最後一首「INTENTION」時,鈴村健一還與台下粉絲一同展開大合唱,氣氛十分感人。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
欣賞完動人的歌曲以後,活動也來到了尾聲。鈴村健一除了表示台灣粉絲的熱情讓他未來還想再來以外,也很高興台下粉絲都能跟他一起合唱,令他深刻感受到音樂無國界,渡過了是非常棒的演出時光。最後,台灣粉絲也合力以日文喊出:「鈴,謝謝你,最喜歡你!」還有「鈴,生日快樂!」讓鈴村健一在舞台上又驚又喜,也大聲地用中文回以「謝謝!」提前接受到粉絲們的祝福。之後,800名粉絲排隊上台,與鈴村健一擊掌告別,圓滿的結束了本次活動。


首次來台的鈴村健一在忙碌的行程中,特地在活動前抽空與台灣媒體聊天,暢談了許多工作上的有趣逸事,讓現場的各位媒體朋友也露出輕鬆的笑容,場面十分融洽。

Image

Q:首先請跟大家打聲招呼吧!
鈴村健一(以下簡稱鈴):大家好,我是鈴村健一。(中文)

Q:鈴村先生在稍早參加了《影子籃球員》的聲優簽名會,不知道有什麼感想呢?
鈴:我是作為神秘嘉賓被邀請出席的,但卻比我想像的還要受到現場粉絲歡迎,實在令我相當高興,也讓我覺得很溫暖,很像回到家一般。

Q:本次的『AniVoice Summer 2013』是鈴村先生的個人秀,能不能分享一下現在的心情呢?
鈴:我才剛剛結束了彩排,也預想應該能讓粉絲們都感到開心,我的這種想法一定能夠傳達給大家的,所以現在覺得充滿幹勁!我會打從心裡的將「聲音」傳達給大家的!

Q:來台灣一定要推薦的就是臭豆腐和珍珠奶茶,不知道鈴村先生覺得怎麼樣呢?
鈴:我有聽說過臭豆腐,本次也想要挑戰,我不會輸的!我之前在日本有喝過「珍珠牛奶」,但聽說台灣的珍珠奶茶裡,珍珠比較大顆,所以非常想喝。

Q:在鈴村先生目前演過的角色中,有印象最深刻的角色嗎?
鈴:我成為聲優已經19年了,每個角色我都很重視。但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我第一次演出主角的動畫《時空転抄ナスカ》的三浦恭資,還有《機動戰士鋼彈SEED DISTINY》的真‧飛鳥,在我的聲優生涯中也是個很大的轉捩點,所以印象非常深刻。當然在演出《機動戰士鋼彈SEED DISTINY》時我也感受到很大的壓力,在錄音過程中也感到很辛苦。最近的話,在台灣也很受歡迎的作品《銀魂》中,我飾演了沖田総悟,昨天在飯店打開電視時看到台灣也有播出,感受到這部作品真的很受歡迎。日本之前曾經上映了號稱『完結篇』的劇場版動畫,但我自己卻覺得好像還沒結束一樣。

Q:那麼有演起來最困難的角色嗎?
鈴:對我來說,每演出一個角色都感覺到相當的壓力。最近有一部《宇宙戰艦大和號2199》,我飾演了其中的島大介,由於這是一部將日本SF動畫原型《宇宙戰艦大和號》重製的作品,從以前到現在都有許多忠實粉絲,令我感到相當緊張。但實際進了錄音室之後,我想只要演出全新的《宇宙戰艦大和號》就好了,才感到比較輕鬆一點。這部作品從製作人員到聲優都是上上之選,相信一定不會輸給原版。

Q:未來會和Kiramune的成員一起來台灣開演唱會嗎?
鈴:目前沒有這個規畫,但我個人當然非常希望能夠促成,如果有這個機會的話,我一定會義不容辭地來參加的。

Q:鈴村先生曾經在《假面騎士電王》演出,不知道在動畫及特攝片的配音上,有沒有不同之處?或是有沒有什麼有趣的軼事可以分享呢?
鈴:我個人也相當喜歡《假面騎士電王》這部作品。其實我從小就是特攝迷,當《假面騎士電王》播出時,我就是忠實觀眾。由於附身在主角身上的異魔神,是由聲優演出,我在看的時候也曾想過「好想加入啊…」,沒想到之後卻真的接到了這份工作,真的非常高興!當時接下工作時所收到的資料,我到現在也都還好好保存著。若說到不同之處,聲優的工作基本上是拿著劇本,配合動畫劇情而演出,但是在配《假面騎士電王》時,雖然也是看著攝影畫面配音,卻有許多和劇本不同的地方,常常需要臨機發揮,幾乎在同等於沒有劇本的情況下配音,留下了非常辛苦的印象。

Q:鈴村先生算是喜歡即興演出的人嗎?
鈴:如果要說喜歡還是討厭,應該是討厭吧。(笑)因為很困難。如果是在完全自由發揮的情況下演出,如廣播節目等,我就蠻喜歡的,因為我很愛講話。但是《假面騎士電王》是有畫面,要配合演出角色的行動而及興加上台詞,每次錄音時真的都感到非常辛苦。

Q:鈴村先生在《影子籃球員》的廣播劇中,曾經以女性的口氣配音,不知道未來有沒有興趣演出如偽娘一般的角色呢?
鈴:我覺得要是由我來演出像女孩般的角色的話,應該會成為一個如大猩猩一般的女人吧…這個在日本叫做「ゴリエ」。(笑)其實我之前曾經演過像女孩般漂亮的男孩角色,卻被共演的聲優說我演的簡直就是「ゴリエ」,真是傷透了我的心。(笑)

Q:最後,請鈴村先生對台灣粉絲說一句話吧!
鈴:我雖然是第一次來台灣,但是下飛機之後,卻沒有第一次來的感覺,充滿了如故鄉般的熟悉感。台灣的人們都讓我感到很溫暖,回到飯店打開電視時,也有許多日本的節目,更讓我覺得這裡的人們真的都很瞭解日本。最重要的是,台灣的食物很合我的口味,讓我有股衝動想把3分之1的工作行程都移到台灣。(笑)抱著這樣的心情,請務必再邀請我到台灣演出,也請大家繼續支持我!


在『AniVoice Summer 2013』結束後,My 101綜合台『動漫最前線 ANIC FRONT』也獨家訪問到鈴村健一。對於本次首度來台表演,鈴村健一坦承行前是相當緊張的,但實際來到現場,卻發現粉絲們都是這樣熱情參與,甚至還與自己一同合唱,讓他有了一場很棒的演出經驗。於是鈴村健一除了直誇台灣是個好地方以外,更一口保證,有機會絕對會再訪台。

Image

Image

台灣粉絲的專業表現也讓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鈴村健一談道,儘管在海外演出一定會有語言上的不同,但台灣粉絲卻跨過了語言隔閡,甚至還記住了日文歌詞,大家對他的這份厚愛,真的令他非常感動。尤其最後的驚喜祝福,鈴村健一事先是不知情的,他曾經詢問身邊的翻譯主持人在說什麼,卻連翻譯都回答他:「這是秘密!」,令他十分緊張,不知道將發生什麼事。所以當聽到台灣粉絲用日文傳達感謝及生日祝福時,真的讓他打從心底都溫暖了起來。而在唱「INTENTION」時大家一同合唱的場景,也將成為他一生難忘的珍貴回憶。

鈴村健一即將在10月30日發行最新單曲『All right』,由於是抱著想要和台下的觀眾一起同樂的想法而製作的曲子,想必在演唱會上一定能帶給大家許多驚喜。鈴村健一也承諾,下次再度訪台演出,一定會演唱這首歌獻給台灣的觀眾,也希望屆時大家都能跟他一起合唱。想看到更詳細的專訪報導,請持續鎖定My 101綜合台『動漫最前線 ANIC FRONT』的節目播出喔!

Image

 




相關主題:
其他,

本文標籤:
MY ANIMYU, CD, 聲優, AniVoice, 鈴村健一 ,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