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影子籃球員簽名會》小野賢章‧諏訪部順一HIGH爆全場 鈴村健一驚喜現身

2013-08-27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18 [加入追蹤]
【2013/8/28 My-cartoon特派員阿久報導】

Image

隨著《影子籃球員》即將在10月份展開第二季動畫的播放,飾演「黑子哲也」的小野賢章,和飾演「青峰大輝」的諏訪部順一也特地在暑假期間,來台舉辦簽名會。兩位來賓不僅以幽默逗趣的訪談和搞怪表情樂壞台下粉絲,專業的配音表演以及有趣的同樂小遊戲,更讓粉絲們渡過了難忘的活動時光。

Image

活動一開始,小野賢章和諏訪部順一就分別以黑子哲也與青峰大輝的名台詞揭開序幕。兩人一登上舞台,小野賢章就率先以流暢的中文說出:「大家好,我是小野賢章,大家一年不見,大家好嗎?」而諏訪部順一也接著以中文說道:「好久不見!我是諏訪部順一!」引起了台下粉絲的熱情尖叫和鼓掌歡迎。

Image

此時,飾演「紫原敦」的鈴村健一,作為神秘嘉賓突然現身獻花,令台下粉絲們驚喜不已,三位奇蹟世代難得在台灣齊聚一堂。二度訪台的小野賢章對台灣印象極好,直誇台灣人親切,料理又好吃。諏訪部順一本次是時隔七年的台灣行,只見他作勢環顧底下觀眾,表示台灣的氣氛讓他感到很自在,而且男生很帥,女生也很可愛。而第一次來台灣的鈴村健一則說有種好像回到家鄉的感覺,尤其是在飯店看到電視上正播放著許多日本動畫的時候,真是讓他嚇了一跳,也覺得看到大家這麼熟悉日本文化,令他感到很高興。

Image

三人也談到即將在10月份播出的第二季動畫,小野賢章說道:「在聽到將播出第二季時,真的感到很開心。尤其第一季的最後以青峰與黃瀨的比賽中作結,讓誠凛的大家都充滿著不甘心的心情,我也會把這當作二期的動力,期待可以演出精彩的比賽。」諏訪部順一也透過以中文大喊「超高興!」來表達對第二季的期待心情,讓台下粉絲大笑不已,給予熱烈的掌聲。鈴村健一則打趣的表示:「我飾演的角色(註:紫原敦)在第一季中幾乎沒有露臉,但是在第二季中終於有機會登場了。而且在第一季中,我根本就只有一直吃點心而已,第二季中總算可以打籃球了!非常期待!」

隨著奇蹟世代訪談到了尾聲,小野賢章感性的說道,自己本次能再度回來台灣,都是多虧了有《影子籃球員》粉絲們的支持。除了很高興能與兩位前輩一起登台以外,他還特地染了金髮和別上耳環,以代表本日不在現場的黃瀨,也希望大家都能支持第二季動畫。諏訪部順一也表示自己一定會全心全力的在第二季中演出,希望大家務必要收看,謝謝(中文)。鈴村健一則模仿劇中角色的口氣說:「因為我在第一季動畫中幾乎沒有戲份,我會用在這段期間累積的熱情把大家捏碎!(笑)其實不能捏碎啦!希望能和大家一起享受第二季,如果能夠繼續受到大家支持,也許還能像這樣來台灣與大家見面喔!我的夢想就是希望奇蹟世代能夠全員來到台灣!」



Image  Image

Image
由於鈴村健一晚上將參加『AniVoice Summer 2013』,便在此告別。緊接著簽名會結束以後,兩位來賓也展開了現場配音的環節,演出了黑子與火神互毆、青峰與火神的初次見面,還有帝光時期黑子與青峰的回憶等經典片段,精湛的演技獲得滿堂彩。充滿服務精神的兩人也順應粉絲的請求再多表演了一句,尤其是諏訪部順一以角色的聲音說出:「就算在台灣,能贏我的還是只有我自己!」更是讓台下觀眾開心不已,再度響起熱情的掌聲與尖叫。

Image

Image
好康當然不只這些,兩位聲優也當場在台上投出簽名球,總共有6位幸運的粉絲接到。稍後也在台上進行了互動投籃小遊戲,在遊戲中獲勝的粉絲將可得到由小野賢章及諏訪部順一親筆簽名的海報,相當值得珍藏。

活動即將結束,小野賢章表示:「去年第一次來到台灣,真的很高興今年還能在相同的地方與大家一起度過。我會將今天從大家身上獲得的能量帶回日本,盡全力在第二季動畫中為大家帶來精彩的演出,也希望大家都能多多支持!」諏訪部順一也說道:「真的是非常愉快的舞台時間,能和台灣的粉絲一同度過,真的有了美好的回憶,感動到快哭了。好想再來台灣,我愛大家!(中文)」活動圓滿落幕。

Image

Image


儘管來台行程緊湊,小野賢章和諏訪部順一還是在百忙之中接受群英社My-cartoon的專訪,暢談了許多和《影子籃球員》相關的趣事。

Image

Q:首先,請兩位跟大家打聲招呼吧!
小野賢章(以下簡稱小):大家好, 我是小野賢章。(中文)
諏訪部順一(以下簡稱諏):大家好, 我是諏訪部順一。(中文)

Q:兩位聲優都是二度訪台,不知道有在這次一定要去的地方,或是想嘗試美食?
小:我去年來的時候沒能夠去九份,決定這次一定要去,而且要拍一堆照片!
諏:很可惜我這次停留台灣的時間很短,所以我最期待的是,還是能夠跟台灣的各位粉絲們見面。

Q:黑子最喜歡香草奶昔,青峰最喜歡照燒漢堡,不知道在現實中,兩位聲優最喜歡吃什麼食物呢?
小:我最喜歡吃煎餃了!因為我實在太喜歡吃煎餃了,還有粉絲送我煎餃造型的手機吊飾。
諏:我喜歡麵類的食物,很喜歡吃麵。昨晚來到台灣後也去吃了麵,好吃(中文)。

Q:不知道兩位在配《影子籃球員》時,有沒有什麼必須要注意的地方呢?
小:以黑子來說,不要有太多感情表現,就是我在配音時常要注意的。
諏:我的話,是配音的時候要注意不能出槌(笑)。還有就是將青峰這個角色,他強悍的一面以及脆弱的一面確實地表現出來,讓各位觀眾在看動畫的時候,可以感受到他是一個人。我在配音時總是會記得,要細心地來表現出這些地方

Q:由於黑子和青峰在帝光時期是很好的搭檔,不知道兩位聲優平時會不會做些培養默契的舉動?
小:這個嘛,對我來說每次錄音,總之就是拚了全力去演好,所以老實說對於這類事情,真的沒什麼印象。在這方面真的沒什麼記憶,都是回過神來後發現已經錄完了,所以我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笑)。
諏:不只是黑子跟青峰,跟其他角色像是黃瀨等等,在錄音現場的人透過彼此的台詞,在情緒上相互撞擊,常有這樣的事。麥克風就在我們眼前,然後我們拿著台本這樣配音,但對旁邊的像這樣比手畫腳,在錄音現場也常發生。

Q:兩位聲優在為《影子籃球員》配音時,有沒有哪些場面令你印象深刻?
小:我的話有一場在青峰手下敗得體無完膚,但是直到最後都不想放棄的場面。我覺得這一段裡面,充滿了黑子他的信念,所以我對這一段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諏:我雖然我也記得青峰跟黑子間的比賽,不過跟黃瀨間的比賽讓我印象非常深刻。青峰陷入了危機當中,黃瀨緊咬著他不放,但最後青峰還是打敗了黃瀨。這段劇情真的是讓我覺得太痛快了!(笑)

Q:兩位聲優對彼此的角色有什麼感想,可以跟我們分享一下嗎?
小:我真的覺得青峰實在是強過頭了,不但帥氣而且非常強。身為一個男人,我真的是很是崇拜他。該說他是壓倒性的強悍還是怎樣,我在錄音的時候,總是覺得他真的是很帥。
諏:黑子讓人覺得他的存在感很薄,好像很弱的樣子,但我覺得他的內心,或許是所有人當中最強悍的。

此時工作人員突然送上了禮物箱,原來是為慶祝8月31日迎來生日的青峰大輝,製作單位和小野賢章特地準備了這份驚喜,要送給諏訪部順一。籃球形狀的蛋糕也讓諏訪部順一忍不住大嘆實在是太厲害了。


Image
Q:因為是青峰的生日嘛!不知道能不能請諏訪部先生,以青峰的身分發表感言呢?
諏:以青峰的角色嘛!謝謝!(中文)這真的是太棒了!能夠贏過我的,就只有台灣的各位粉絲而已。我真的是太高興了!

Image

製作單位還特別送上了只有在台灣發售的周邊商品,讓兩人拿著抱枕直呼2號好可愛。本次兩位聲優的台灣行,不僅粉絲們都看得開心,相信兩位聲優也是帶著美好的回憶回日本。《影子籃球員》第一季每周六下午5點半至6點在華視熱血播出中,第二季動畫將從10月起,於中華電信MOD 「MY KIDS TV」頻道與日本同步播出,敬請期待!





相關主題:
,

本文標籤:
影子籃球員, 藤卷忠俊, 黑子哲也, 運動, 籃球, 青峰大輝, 小野賢章, 諏訪部順一, 紫原敦, 鈴村健一 ,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