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影子籃球員》《刀劍神域》榮獲第12屆東京動畫獎優秀作品獎

2013-03-25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23 [加入追蹤]
【2013/3/25 My-cartoon特派員阿久報導】

日本的動漫年度盛會「東京國際動畫博覽會2013」自3月21日起熱鬧展開,並於3月23日在會場舉行第12屆東京動畫獎的頒獎典禮。而在2012年的眾多動畫作品中,由《影子籃球員》和《刀劍神域》兩部知名動畫,雙雙獲得電視動畫部門的優秀作品獎。兩部作品在海內外都擁有超高人氣,精彩的劇情和個性豐富的角色們也十分受到粉絲們的喜愛。


▲2012年夏天引爆籃球旋風的《影子籃球員》,
第2季動畫也正在製作中


圖片來源:twitter.com/kurobasanime
▲動畫組的STAFF也立刻就在Twitter上發表,
及時與粉絲分享這份喜悅


圖片來源:www.livedoor.com
▲在台灣也擁有批死忠粉絲的《刀劍神域》,
由台灣角川及木棉花分別代理


本年度的最優秀動畫獎由細井守所執導的《狼的孩子雨和雪》拔得頭籌,除了是本年度最佳動畫片以外,還一舉奪下包含劇場電影部門 優秀作品獎、監督獎、腳本獎、美術獎、角色設計獎共計6個獎項,成績斐然。細田守並於台上致詞表示,感謝評審,讓他本次能夠以原創動畫電影榮獲青睞,從今以後也會致力於動畫的創作。


圖片來源:eiga.com
▲今年最大贏家的《狼的孩子雨和雪》,
2012年8月在台灣上映時也創下了票房佳績


其他獎項還有以《刀劍神域》拿下原作獎的小說家‧川原礫,他在2008年就曾以《加速世界》奪得第15屆電擊小說大獎,目前出版的兩部作品都被改編為動畫。聲優獎則是由聲優‧梶裕貴,以《アクエリオンEVOL》的アマタ・ソラ、《加速世界》的有田春雪等主演角色獲獎。音樂獎由作曲家‧菅野よう子,以《坂道上的阿波羅》和《アクエリオンEVOL》等作品配樂獲獎,本次也是她第5度在東京動畫獎上榮獲肯定。此外,來自台灣的動畫導演‧蔡旭晟,也以《Time of Cherry Blossoms》獲得了公募作品金獎及Warner Mycal企業獎。


圖片來源:mantan-web.jp
▲2012年1月起播出的日本原創SF動畫《アクエリオンEVOL》


圖片來源:櫻時 Time of Cherry Blossoms臉書
▲來自台灣的《Time of Cherry Blossoms》,
敘述了南台灣廟宇的風景與情感


東京動畫獎是自2002年開始,由東京國際動畫博覽會主辦,從過去一年發表的各動畫作品中,由業界人士及各領域專家票選而出。第12屆東京動畫獎獲獎名單如下:

■年度最佳動畫片:《狼的孩子雨和雪》
■優秀作品獎
電視動畫部門:《影子籃球員》、《刀劍神域》
劇場電影部門:《狼的孩子雨和雪》
海外劇場電影部門:《丁丁歷險記:獨角獸號的秘密》

■個人獎
監督獎:細田守(《狼的孩子雨和雪》)
原作獎:川原礫(《刀劍神域》)
脚本獎:奥寺佐渡子、細田守(《狼的孩子雨和雪》)
美術獎:大野広司(《狼的孩子雨和雪》、《給小桃的信》)
角色設計獎:貞本義行(《狼的孩子雨和雪》)
声優獎:梶裕貴(《アクエリオンEVOL》、《加速世界》)
音楽獎:菅野よう子(《坂道上的阿波羅》、《アクエリオンEVOL》)

■公募作品部門
金獎:《Time of Cherry Blossoms》 蔡旭晟(台灣)
一般部門優秀作品獎:
《the Animation Tag Attack》 Bach Christen(丹麥)
《The Story Of Animation》 David Tart(丹麥)
學生部門優秀作品獎:
《夕化粧》 胡 嫄嫄
《ナーニとナッタ》 青木友香
特別獎:
《Lion Dance》 段雯锴・马维佳(中國)
入選:
《くつした》 加藤郁夫
《かくれん坊》 白石慶子
《婆ちゃの金魚》 岩瀬夏緒里
《In-Between》 Alice BISSONNET(法國)
《STEWPOT RHAPSODY》 Soizic Mouton、Carlotte Cambon、Stephanie Mercier、
Marion Roussel(法國)

■企業獎
東京Big Sight獎:
《かぞくすいっち》 秦義人
Warner Mycal獎:
《Time of Cherry Blossoms》 蔡旭晟(台灣)
《The Story Of Animation》 David Tart(丹麥)
MODE FILMS獎:
《シャケちゃん》 豊島優海心

■第9屆功勞獎
製作人:横山賢二
原作者:ちばてつや
脚本家:藤川桂介
監督:石黒昇 ※已故
原畫:羽根章悦
撮影監督:三澤勝治 ※已故
音響監督:斯波重治
作曲家:菊池俊輔
声優:大平透


『東京國際動畫博覽會2013』官網




相關主題:
其他, ,

本文標籤:
東京國際動畫博覽會, 影子籃球員,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