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攻殼機動隊ARISE》製作公司社長石川光久&主演聲優坂本真綾My-cartoon專訪

2013-02-19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22 [加入追蹤]
【2013/2/19 My-cartoon特派員阿久報導】



隨著《攻殼》系列的最新作品《攻殼機動隊ARISE》陸續公佈內容情報及主演聲優名單,負責動畫製作的Production I.G社長石川光久與飾演女主角草薙素子的主演聲優坂本真綾也特地來到台灣,除了參加在2月14日舉行的《攻殼機動隊ARISE》製作發表會以外,還撥空接受My-cartoon的獨家專訪,兩人一開始便以中文的「你好」,向台灣粉絲打招呼,展現十足親和力。




Q:兩人這次來台是為了宣傳《攻殼機動隊ARISE》,想先請問一下石川先生,本次是第幾次來到台灣呢?對台灣的印象如何?
石川:我來台灣至少有5次以上了,這裡對我來說已經有點像是第2個故鄉了。

Q:坂本小姐本次是第2度來到台灣,不知道對台灣有什麼印象呢?
坂本:我去年6月份曾來台拍攝寫真,由於當時正值盛夏,只記得非常炎熱,但這次卻感覺相當涼爽。

Q:坂本小姐這次來台,有沒有想吃什麼美食?
坂本:肉圓!我很喜歡,覺得很美味,而且在日本幾乎找不到,這次無論如何都想吃。

Q:《攻殼機動隊ARISE》被定義成「第4個攻殼世界」,不知道過去系列作的主題是什麼?本次的新作中又會帶來怎麼樣的新變化呢?
石川:本系列過去的主題,多半圍繞在素子思考著「自己」究竟誰。但在本次的新作中,主要著重在描寫素子的感情,雖然一樣以「尋找自我」為主題,但這次將會展現出素子更多人性化的一面。

Q:Production I.G至今皆以推出高品質的動畫作品聞名,不知道本次的《攻殼機動隊ARISE》中,又將展示哪些新的動畫技術呢?
石川:果然還是在2D和3D層面上的各種技術呈現,雖然日本的動畫技術原先就時常被誇讚,但我想在本作之中特別強調2D動畫的部分,尤其是以2D動畫作為骨幹來展現真正的動畫實力,這是本作和系列作中最大的不同。

Q:非常恭喜坂本真綾小姐再度出演素子一角,想請問一下獲選時有什麼感想呢?
坂本:我本身就非常喜歡《攻殼》系列作品,很驚訝自己竟然能有機會再度飾演素子,除了感到高興以外,也更覺得自己必須要努力演出。


▲親和力十足的坂本真綾,訪談過程中氣氛融洽,笑聲不斷


Q:從目前公開的《攻殼機動隊ARISE》宣傳圖中,可以看出本次的素子似乎和以往不太一樣,不知道坂本小姐覺得新作的素子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嗎?
坂本:從外型上來看,新作的素子比之前要年輕一點,時間點上也是發生在系列作之前的故事。就如剛才石川社長所說,應該會比之前更流露出一些感情,要如何才能變成那樣的素子,我想這就是在演出時要多注意的部分。

Q:《攻殼機動隊》的劇場版是由押井守導演所執導,電視版是由神山健治導演所擔當,本次則是由黃瀨和哉導演所出任,不知道石川先生覺得這次這三位導演有什麼不同的地方?
石川:如果用顏色來比喻的話,押井導演的是接近黑色的灰色,而神山導演則是接近白色的灰色,但本次的黃瀨導演是紅色。這些比喻是針對素子而言,押井導演的作品幾乎不讓素子有多餘的情緒,神山導演的素子儘管也不會展現多餘的感情,在那之下卻隱藏著一顆充滿人性的內心。本次黃瀨導演版的素子,感情的起伏卻相當大,我才會認為他是代表熱情的紅色。

Q:《攻殼機動隊》描寫西元2030年的故事,現在是2013年,不知道石川先生覺得未來世界的科技發展是否會如作品所描述那般先進,或是更超越呢?
石川:這是原作者士郎老師所說過的,由於科技是一定會不斷進步,甚至會比作品裡設定的更加進步。但人類在追求進化的同時,也會下意識地加以壓抑,所以表面上看來或許不會有太大的變化,這是人類的本質,2030年也許會是這樣的世界吧。

Q:是否能請石川先生稍微透露一下《攻殼機動隊ARISE》中有哪些必看之處?
石川:一言以蔽之,就是素子。本次的故事是以素子為中心展開,就是坂本真綾小姐所飾演的角色。

Q:另外想請問坂本小姐,本次再度詮釋素子,有為演出做什麼特別的準備嗎?
坂本:就如剛才所說,素子將在本作中展現出更多感情,一定和我至今所見的素子截然不同,希望能把這部分詮釋的充滿魅力。可能會有人對這樣和以往不同的素子感到困惑,但是正因為有這時的她,才會有之後現在大家所熟知的素子。我感到責任相當重大,我會加油的。

Q:想請問坂本小姐,《攻殼機動隊》對妳來說有什麼樣的意義?
坂本:我曾在1995年的電影版中飾演少女義體的素子,當時才15歲,經過了這麼多年後,我這次飾演的角色是「素子」本身,實在相當有緣。就算是我沒參演的其他系列作品,我也全部都看過了。作為《攻殼機動隊》的粉絲,能夠演出這部我長年喜愛的作品,真的感到很幸福。

Q:同樣的問題也想請問石川先生,《攻殼機動隊》對您而言代表什麼?
石川:首先,對我來說是個挑戰,但正因為是個挑戰,才會有成長的機會,最後才能更加進化,就是這三階段的循序漸進。


▲ 兩人親切的和台灣粉絲揮手道再見


Q:最後,可以對台灣粉絲說一句話嗎?
石川:真的要請大家務必來欣賞本次的《攻殼機動隊ARISE》,我相信一定能體會到和至今作品不同的全新「攻殼」魅力,非常值得期待。
坂本:我也會努力演出,讓大家都能接受本次這位全新的素子。《攻殼機動隊ARISE》一定是一部好作品,由於我回日本之後就要開始配製工作,自己也非常期待,請各位多多支持。謝謝(中文)。



▲ 兩人也特地在宣傳立板上簽名留念






相關主題:
,

本文標籤:
攻殼機動隊, 草薙素子, 坂本真綾, 科幻, 懸疑,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