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MENU

最新情報

《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森見登美彥原創小說再度動畫化!夏番7月登場

2013-05-02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54
每日新鮮報
【2013/5/2 My-cartoon特派員阿久報導】

曾以《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一書拿下第20屆山本周五郎獎、日本書店大獎第2名及多項獎項的小說家森見登美彥,擅長以幽默的擬古文體撰寫風趣的奇幻小說,長年受到讀者喜愛。繼曾在2010年被改編為動畫的《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以後,他在2008年推出的小說作品《有頂天家族》,也將從7月份起被改編為動畫。


圖片來源:akiba-souken.com

《有頂天家族》故事以京都為舞台,描述狸貓、天狗和人類之間,波瀾萬丈宛如連續劇般的精采故事。原作小說在日本累積銷售超過20萬本,還曾獲得2008年書店大獎第3名,台灣由麥田出版社代理發行。動畫版請到了《絕望先生》、《女子落》的原作漫畫家久米田康治擔綱角色設計原案,負責動畫製作的是曾推出《true tears》、《花開物語》、《TARI TARI》等原創作品,皆深獲觀眾肯定的P.A.WORKS。替本作執導的吉原正行,先前曾擔任《攻殻機動隊STAND ALONE COMPLEX Solid State Society》、《東之伊甸》等經典作品的演出及副導演,本次是他初次獨挑大樑。

聲優名單的部分也已經公布,飾演主角‧矢三郎的是曾在《PSYCHO-PASS心靈判官》、《白熊咖啡廳》等人氣動畫中擔綱主演,演技精湛的櫻井孝宏,此外還邀請到諏訪部順一、吉野裕行、中原麻衣、能登麻美子等實力派聲優一同為本作裡個性豐富的奇特居民獻聲。除了動畫以外,漫畫版也從4月底開始於漫畫雜誌Comic Birz上展開連載,由漫畫家岡田祐今作畫,今後發展令人期待。


《有頂天家族》
■STAFF■

原作:森見登美彦「有頂天家族」
監督:吉原正行
角色原案:久米田康治
系列構成:菅正太郎
角色設計:川面恒介
美術監督:竹田悠介、岡本春美
音樂:藤澤慶昌
動畫制作:P.A.WORKS

■CAST■
下鴨矢三郎:櫻井孝宏
下鴨矢一郎:諏訪部順一
下鴨矢二郎:吉野裕行
下鴨矢四郎:中原麻衣
弁天:能登麻美子
母:井上喜久子
海星:佐倉綾音
赤玉先生:梅津秀行
下鴨総一郎:石原凡


《有頂天家族》官方網站


相關主題:
, ,

本文標籤:
有頂天家族, 森見登美彥, 奇幻,

看投票結果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